切尔西新大师一人分身=两人 穆帅恨不能队内有两个他

2014年09月18日07: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小法本场完成美妙进球小法本场完成美妙进球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1-1憾平沙尔克04,蓝色拥趸们虽心有不满,但他们却无法指责法布雷加斯。这场比赛中,小法先后扮演了两大角色:前67分钟他出任前腰,帮助球队攻入一球。此后,小法又后撤司职中场指挥官,这时他帮助蓝军重新夺回中场的控制权。可以说,穆里尼奥恨不得拥有两个小法。

  本场比赛拉米雷斯首发,因此穆帅让小法位置前提司职前腰。在这一位置,小法的表现依旧是世界级的。比赛第10分钟,小法的铲抢帮助阿扎尔断球,蓝军10号带球一路杀入禁区,随后他将皮球分给前插的小法,后者禁区左侧直面门将轻松破门。这粒进球,是这两大巨星联手贡献的经典之作,两位大师的跑位,以及展现出的意识,均让人拍案叫绝。比赛第15分钟,小法中圈得球后,立即一脚长距离直塞找到阿扎尔,后者杀入禁区后的打门惊出对手一身冷汗。毫无疑问,小法位置前提后,同阿扎尔的位置及联系更加紧密了,这也使得这两位大师有机会联手打出细腻配合。

  当然,小法也没有忘记自己进攻核心的角色。第36分钟,小法便接伊万诺维奇的传球,在点球点附近获得绝佳射门机会,可惜这脚打门偏离了球门。赛后,穆里尼奥惋惜:“我们本可以靠这些射门杀死比赛的!”第60分钟,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小法在前场拿球被断,让沙尔克04反击扳平比分,但这多少有意外成分在内,这次失误并不能否定小法的出色表现。此后切尔西急需进攻去重新取得领先,但无奈球队后腰控制不力,蓝军中场失势严重,甚至一度被沙尔克压着踢。在危急形势下,穆里尼奥令旗一挥,上奥斯卡替下拉米雷斯,并让小法位置后撤。

  从这时起,切尔西的阵型变为4-1-4-1,小法的位置相对回撤一些。穆里尼奥的意思非常明显,那就是让小法担任切尔西中场的指挥官,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中场控制权。最终这位西班牙中场大师没有辜负穆帅的信任,他帮助切尔西夺回了比赛控制权。蓝军在比赛最后时段,攻势如潮,甚至屡屡创造出绝对机会,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都应记在小法身上。特别是小法在第87分钟的精准长传,差点让阿扎尔帮助切尔西重新取得领先,但沙尔克门将如有神助的扑救,让小法的努力化为乌有。

  全场比赛,小法创造了多达5次威胁球机会,让阿扎尔、雷米等人均获得了绝佳的门前机会。另外,他全场传球80次(第二名为诺伊施塔特61次),也冠绝所有球员,是切尔西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赛后《天空体育》为法布雷加斯打出了7分,这也是切尔西场上的最高分。《进球网》称赞小法道:“不得不称赞小法的跑位以及射门时的冷静,而且他本该收获第二球的。”《每日邮报》也盛赞:“小法激活了切尔西的前场进攻。”

  虽然最终切尔西没能全取三分,但错不在法布雷加斯。整场比赛下来,小法踢了前腰以及拖后中场两个位置,均有精彩发挥。穆里尼奥恨不得拥有两个小法,这样切尔西的中场才能真正蜕至完美。可惜,小法是独一无二的。加盟切尔西至今,小法在4场英超比赛中贡献了6次助攻,本场面对沙尔克04又收获蓝军处子球。这样的小法,已经足够完美,切尔西能够拥有这样一名球员,已经算是万幸之事。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小法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