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八强产生小花胜负各半 王雅繁张恺琳再克强手

2014年09月17日20: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WTA[微博]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周三展开单打第二轮争夺,四位出战的中国选手胜负各半,王雅繁与张恺琳继续高奏凯歌,在双双刷新个人巡回赛战绩后将在1/4决赛中火并,朱琳[微博]与徐一幡则遗憾告负,无缘八强。此外,1/4决赛对阵全部产生,王雅繁vs张恺琳,尼库莱斯库vs普伊格,巴辛斯基vs弗洛尔,谢淑薇[微博]vs科内特。

  事实上,在首轮比赛结束后,8位种子球手已经有7人先后落马,在昨日挑落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后,王雅繁今日迎来比自己年长3岁的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后者曾于2012年在法网打进第四轮,不过因为伤病等原因,目前排名已下跌至只有第226位。比赛开始后,王雅繁在1-4落后的逆境下开始反击,不过在连下4局后也一度错失盘点,最终还是战至抢7后以7-5胜出。逆转赢下首盘后王雅繁士气大振,在第二盘第8局兑现破发后奠定胜势,最后以6-3结束战斗。

  另一场比赛,张恺琳与美国选手里斯克的斗法俨然演变成一场双误大战,赛后统计后者共送出13次大礼,而湖北胡娘也有7次。比赛开始后,里斯克在第3局的两次双误就率先让自己交出破发,随后张恺琳在第7局以love game再度得手,很快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争夺得相当激烈,张恺琳在5-2领先,两度拿到发球胜赛局后打得过于保守,被放开手脚的里斯克挽救赛点连下3局扳平比分,好在随后湖北姑娘镇定心思,把握住第7个赛点,以7-5赢下胜利。

  其它比赛,无锡姑娘朱琳在复仇战中依然无法找到突破口,被同样持外卡的谢淑薇直落两盘6-4/6-2淘汰,徐一幡则在7-6(5)艰难先赢一盘后,被西班牙的弗洛尔7-5/6-2连扳两盘,比赛全场耗时多达2小时51分钟。此外,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继续自己一向在中国赛场的出色表现,以6-2/6-1横扫日本选手土居美咲,而中国香港一姐张玲则在面对波多黎各新秀普伊格时以两个4-6告负。至于硕果仅存的种子球手、法国美女科内特,则在经历一番苦战,尤其是第二盘挽救赛点后,以总比分3-6/7-5/6-1逆转了09年广网冠军、以色列好手皮尔,惊险杀入八强。中心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则以瑞士选手巴辛斯基的胜出落幕,她以两个6-2完胜西班牙的埃斯皮诺萨。

  (Joe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 王雅繁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