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比5!15比3!阿森纳惨绝人寰被虐哭 温格沦为刽子手

2014年09月17日06: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森纳被多特完全压制阿森纳被多特完全压制
温格在场边面如死灰温格在场边面如死灰

  新浪体育讯 也许,阿森纳应该庆幸多特蒙德最终只有两次将皮球送进斯泽斯尼的大门。天空体育哀叹:“这可能是近几年阿森纳表现最无生气、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BBC则是惊魂未定:“如果罗伊斯、京多安、胡梅尔斯、沙欣和皮什切克都能上场,这场比赛的比分会变成怎样?”

  统计数据说明了一切。整个上半场,阿森纳仅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而纵观全场比赛,多特蒙德与阿森纳的射门比达到令人咋舌的23比5,进攻三区创造绝对机会次数15比3,传中数23比10,即便是铲抢次数,多特蒙德也以20比12大幅领先。正如ESPN所言,单论此役表现,多特蒙德犹如“拜仁巴萨合体”,而阿森纳则如“意甲保级球队”。

  本场比赛首发刚一出炉就引发一阵骚动。由于德布希的受伤和停赛,温格并没有选择身体稍有不适的钱伯斯,而是给了19岁小将贝莱林首次代表枪手首发的机会。贝莱林上一次代表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还得追溯至上赛季联赛杯与西布罗姆维奇一役补时阶段的替补出战。

  多特蒙德因伤病问题面临阵容的大幅残缺,但球队一开场就表现出了必定拿下对手的气势,频频高位压上,反倒是阵容稍显齐整的阿森纳畏手畏脚且连续出现失误。整场比赛,阿森纳的低级传球失误高达12次,创下球队在欧冠改制后的新高,向队友挥手表示歉意几乎成为阿森纳球员的常规动作。

  阿森纳传球失误不断,在防守上的站位和保护亦极其糟糕。在后腰位置上,阿尔特塔形单影只,屡屡面对多特蒙德多人攻击组的轮番冲击,威尔谢尔和拉姆塞则是多次失位,身后留下巨大的空当。因莫比莱长驱直入并最终破门的那粒进球是多特蒙德在上半场的第15次射门,若非对手肆意挥霍机会,枪手恐早被打穿。

  “阿森纳的防守真是差得可悲!”目睹兵工厂的业余发挥,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前英超名将萨维奇已忍无可忍,“因莫比莱这球,吉布斯尽力回追紧贴却不选择犯规,斯泽斯尼的扑救也有问题。”

  下半场刚开始不到3分钟,阿森纳就又遭遇打击。格罗斯克罗伊茨一记精准直塞,默特萨克回追不及,导致奥巴梅杨直接面对斯泽斯尼并轻松破门得分。波兰人的提前出击稍显急躁,但若非他在前段的高接低挡,或许比分牌早已是另一番模样。

  全场比赛,桑切斯26次被抢断,贝莱林21次丢球,威尔谢尔19次被拦截,阿尔特塔11次在中场关键位置被包夹并失去球权,厄齐尔则是干脆不见踪影,全队仅有科斯切尔尼把失误次数控制在5次以下。这些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一方面说明阿森纳球员打逆风球时的急躁和欠冷静,一方面也窥探出温格在排兵布阵上的严重纰漏。

  近几个赛季,阿森纳在与水平接近的强队对抗中屡屡场面比分大幅双输,边卫身后留下的巨大空当以及球队中路防守质量和人数的严重不足频频成为对手利用的致命弱点。然而,阿森纳今夏耗费7500万英镑引援却没有一分钱用于完善球队的中场防守上。球队4名攻击中场厄齐尔、桑切斯、拉姆塞以及威尔谢尔的场上职责和分工亦是混乱不清。

  “每一名球迷都知道阿森纳急需一名强悍后腰,但温格为何一直无动于衷,执迷于对豪华前腰的打造?”BBC上季提出的这一问题,至今仍没有任何答案……

  (Flamur)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温格多特蒙德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