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冲世界第一之人急坠落地 今从替补席一步步杀回来

2014年09月18日07: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皮克慢慢从替补席杀回来皮克慢慢从替补席杀回来

  新浪体育讯 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是巴萨本赛季踢得最平庸的一场比赛,不过皮克的一个头球进球,给巴萨带来了一场灰色的、缺乏亮光的胜利。对巴萨来说,拿到3分比什么都重要,而皮克也用一个头球进球,回击了近期的一些批评之声,不过他要想重新走上成功之路,还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

  上轮西甲,皮克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引人注目。皮克是巴萨过去几个赛季不可动摇的后防主力,但上周六,他在身体无恙的情况下,却被教练组以技术方面的原因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马卡报》指出,皮克现在处境不佳,上赛季他就因为表现糟糕而饱受批评,不过在马蒂诺手下,皮克没有丢掉自己的主力位置。阿根廷教练没有胆量动皮克,但恩里克敢。事实上在世界杯上,因为在对荷兰的比赛中表现不佳,皮克就曾在对智利的比赛中被博斯克送上替补席。值得一提的是,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还曾考虑将皮克推入转会市场,但俱乐部高层否决了这一提议。

  对希腊人竞技,恩里克对球队实行大面积轮换,皮克也得以重返首发阵容。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比赛第28分钟,梅西右侧开出任意球,皮克在人群中抢得先机,门前7米处冲顶入右下角,帮助巴萨取得全场唯一进球。

  赛后皮克获得了8分的高分评分,《每日体育报》评价说:“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坐替补席后,这场比赛皮克重新回到首发的位置,他不单单在场上完成抢断,在场上施展自己的法则,还积极加入到进攻之中,用标志性的头球取得进球,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赛后谈到进球,皮克表示:“我和以往一样庆祝进球,我把它献给我的爱人,面对收缩防守得非常厉害的球队能取得进球,我感到非常幸福。”

  皮克分析了比赛:“面对收缩防守的球队,一直都是非常困难的,他们知道怎么踢球,怎么给你制造威胁。在取得一个进球后我们不需要再打入第二球,但我们仍然在寻找进球。在找不到进球的情况下,我们选择确保比赛胜利。”

  谈到球队的轮换,皮克表示:“球队受到了影响,不过我们大家都训练得非常好,教练希望我们都参与比赛。我们可以踢得更好一点,但事实上所有获得机会的球员都做出了反应,表现出了很好的水准。”

  本赛季,巴萨在后防线上的竞争变得激烈,在中卫位置尤其如此。马斯切拉诺、马蒂厄、维尔马伦、巴尔特拉要竞争主力的位置,不过皮克表示自己不惧竞争,“有很多球员要不断上场才有信心,还有一些球员在有竞争的情况下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这归根到底都是个新的问题,我一直都喜欢竞争,因为这证明了球队有很高的水准,可以竞争冠军。”

  过去他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之一,个子高、头球能力出色、速度快,还能助攻取得进球,2008年加盟巴萨后他的一直是球队的铁打主力,但从上赛季起他的水准大大下降了,皮克自己也承认,上赛季他没有发挥水准。

  本赛季是皮克为巴萨效力的第7年,他没有丢掉信心:“我还有很多值得提升之处。为巴萨这样的顶级球队效力,就必须不断努力改善。”皮克承认,臀部的伤势制约了他在上赛季的发挥,伤处有时仍会疼痛,但他努力克服困难参加训练。他说:“虽然没能首发参加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但这是主教练的决定,我的任务是随时做好上场准备。我从不要求自己必须首发或替补。赛季还很长,只要你努力,就能获得主教练的信任。”(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皮克欧冠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