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回顾2007届新秀迥异命运 易建联成为失败案例

2014年09月18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的NBA生涯难言成功阿联的NBA生涯难言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报道,在进入NBA之前,格雷格-奥登曾经独孤求败风头一时无两。然而世事无常,如今的他,却在伤病以及家暴等一系列负面问题的影响下逐渐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ESPN》记者迈克尔-华莱士有感于此,特地撰文,回顾了2007届新秀后来的命运和遭遇,中国球员易建联[微博]也作为失败的范例被作者提及。以下就是这篇文章的翻译:

  关于格雷格-奥登的真正实力,艾尔-霍福德最有发言权。当初在大学赛场上,他们就曾经以对手身份正面有过较量,在霍福德当时的眼中,对面这个大个子一定能在NBA成为一个特别的存在。

  “我只知道,我正注视的那个家伙,将是一个能10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是一个会在人们谈论历史顶尖中锋时被提及的人,这一点毫无疑问。”霍福德说道,“回过头来再看,对这一点我也没有任何疑虑--他一定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在NCAA总决赛交手的三个月后,奥登以状元秀的身份去了波特兰开拓者,而霍福德则在第三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选中。七年之后,霍福德已经是一名全明星中锋,而奥登则被钉上了“史上最大水货之一”的标签。

  事实上,2007年进入联盟的新秀们,可能是史上最两极分化的一届。在这一届球员中,涌现出了杜兰特(榜眼)、霍福德(探花)、迈克-康利[微博](第4顺位)、乔金-诺阿(第9顺位)以及马克-加索尔(第48顺位)这样的精英人物,但同时,也产生了像奥登、易建联(第6顺位)、阿西-劳(第11顺位)、朱利安-赖特(第13顺位)以及艾尔-索顿(第14顺位)这样令人失望的选择。

  2007届的球员中,在攻防两端都有出类拔萃的人物,上赛季,他们同时包揽了最有价值球员(杜兰特)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诺阿),而自从1999-2000赛季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可是与此同时,在前21位被选中的球员中,却也已经有多达7人淡出了NBA的视野,而且按照目前的情形来看,奥登很有可能成为第8个。

  当年的17号新秀肖恩-威廉姆斯,已经因为涉毒和行为不端多次面临过指控,职业生涯陷入泥淖;19顺位的贾瓦里斯-克里坦顿,是2009年12月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微博]持枪案中的另一个主角,自那以后他就再没打过一场NBA比赛,甚至还被卷入过一起命案……。

  一位NBA资深球探至今仍搞不清楚这一届新秀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这真是有趣的一届,所有奇怪的事情都集中发生了,有些人我们本以为可以更好,有些人则是完全没打出来。”

  而霍福德仍然对奥登的遭遇感到惋惜:“对格雷格来说,这太不公平了。他不应该总是拿来跟凯文相比较,当他能够健康上场时,他的表现不赖。他是个好人,只是这些伤病和场外问题让他举步维艰。说回来,我们都是凡人,谁也不敢保证不会犯错。”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奥登霍福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