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7大球员交换:穆帅换出三冠王 国米两助死敌

足坛7大球员交换:穆帅换出三冠王 国米两助死敌
2018年01月19日 17:59 新浪体育
伊布和埃托奥的交换非常经典 伊布和埃托奥的交换非常经典

  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桑切斯的转会已经接近完成了。这笔交易中还涉及到了曼联中场姆希塔良,大部分的报道都表示,两人将会直接交换东家。球员直接交换,这样的交易形式在足坛不算常见,而是在NBA见得比较多。不过在足坛历史上,也有不少经典的球员交换案例,这些故事也时常被球迷们提起。

  巴萨&国米:埃托奥+4600万欧元换伊布

非常著名的一次交易非常著名的一次交易

  说起球员交换,距今最近的一个著名例子应该就是巴萨和国米的这一次。其实在瓜迪奥拉就任巴萨主帅的那一年,埃托奥就有可能被出售,不过喀麦隆前锋还是留了下来,并且成为球队三冠王的功臣之一。赛季结束之后,瓜帅认为球队需要进行改变,而埃托奥并不完全符合他的要求。在红蓝军团追求伊布的过程中,埃托奥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去了国米,巴萨仅仅将他作价2000万欧元就出售了。这样的作价多少有“清洗”的意味,当时这笔转会的交易金额也令很多人感到惊讶。

三冠王三冠王

  除了得到埃托奥之外,国米还在那个夏天引进了莫塔、米利托、斯内德和卢西奥等关键球员,巴萨奉上的这4600万欧元让蓝黑军团实际上没花多少资金就重组了阵容。有趣的是,就在接下来的09-10赛季中,国米和巴萨欧冠交手4次,最终蓝黑军团成功捧杯,并且成为意甲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从这个角度来说,国米显然是这笔球员交换的赢家,埃托奥还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连续两年三冠王成就。而伊布的巴萨生涯也非常短暂,还屡屡和瓜迪奥拉发生冲突,这笔交易也成为瓜帅执教生涯中转会市场的“黑点”之一。

  国米&尤文:卡纳瓦罗换卡里尼

意甲历史上的一笔经典交易意甲历史上的一笔经典交易

  由于一些财政方面的原因,球员交换在意甲相对是比较多见的。而在2004年夏天,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进行了一笔球员交换。交易的主角是卡纳瓦罗和卡里尼——现在听起来似乎很难想象,因为两人从名气的角度来看相差实在太远了。但在当时,卡纳瓦罗已经年过30,而且在国米的表现并不好,健康状况也不理想,高工资更被认为是沉重的负担。这种“高薪大龄球员”如果能够出手,其实就国米来说肯定不算坏事。因此当尤文找过来的时候,国米就用卡纳瓦罗交换了在尤文踢不上球的门将卡里尼。岂料到了尤文,伤病痊愈的卡纳瓦罗遇到了老搭档布冯和图拉姆,这让他得以发挥防守端的强项,重新找回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并且成为意大利06年世界杯夺冠的大功臣。卡里尼到了国米还是打不上主力,草草结束了旅欧生涯。这次交易中,尤文自然是大赚的一方。

  切尔西&阿森纳:加拉+500万英镑换阿什利-科尔

两边离队都闹得不愉快两边离队都闹得不愉快

  2006年夏季转会窗截止前,涉及阿什利-科尔和加拉的交易成为了热点,两名球员在离队时都闹得不愉快。切尔西官方的声明称,加拉威胁说如果不让他离队,就故意打进乌龙球,当然加拉本人否认了这种说法;科尔则是对阿森纳方面提出的周薪5.5万英镑的邀约“气得发抖”,蓝军这边能开出9万英镑的周薪,而这也招来了阿森纳球迷“现金利”(Cashley)的指责。而在这次交换之后,科尔在切尔西又获得了9个冠军头衔,加拉在阿森纳则没有收获任何团队荣誉;从场上表现来看,科尔的作用和贡献也比加拉更大一些。这一笔交易中,切尔西成为了最终的赢家。

  国米&米兰:西多夫换科科

这次交换,国米又亏了这次交换,国米又亏了

  这其实也是一次现在看起来不可思议,但当时多少被认为是各取所需的交换。西多夫的水准自然不用说,但在当时的国米主帅库珀手下,被认为防守不太用心的西多夫并不能得到稳定的主力位置;而科科在AC米兰也并不顺利,01-02赛季被租借到了巴萨。由于01-02赛季国米最后一轮痛失冠军的锅被扔到了左后卫格雷斯科头上,因此获得实力不俗的科科,对国米的左后卫位置其实是很好的补强。只是没想到科科此后频繁遭遇伤病困扰,球场之外的新闻也越来越多,没能达到蓝黑拥趸的期待;西多夫则在安切洛蒂手下如鱼得水,成为AC米兰日后的功勋球员。

  切尔西&本菲卡:马蒂奇+2000万英镑换大卫-路易斯

后来马蒂奇也回了切尔西后来马蒂奇也回了切尔西

  2009年,刚过了21岁生日的马蒂奇从斯洛伐克的科希策加盟切尔西。但他的机会并不多,2010年被租借到了荷兰的特温特。当蓝军2011年初向本菲卡求购路易斯的时候,马蒂奇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去了这家葡超豪门。在那里,球队主帅热苏斯将马蒂奇从组织者改造为防守型中场,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到了2014年初,切尔西又从本菲卡把马蒂奇给买了回来;路易斯在去巴黎转了一圈之后,也回到了切尔西。在蓝军,两人总共也当了一年半的队友,并且共同帮助球队获得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从“引入者”和“输出者”的角度来说,这笔交换并没有输家:切尔西获得了两位实力不俗的球员,本菲卡则收到了两笔转会费。

  国米&皇马:卡洛斯+100万英镑换萨莫拉诺

两位南美传奇两位南美传奇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萨莫拉诺是皇马的锋线箭头,“恐怖伊万”的进球效率很高, 获得过西甲金靴,137场西甲为皇马攻入77球。不过随着新人劳尔的崛起,萨莫拉诺逐渐失去了位置。而在国际米兰这边,罗伯特-卡洛斯被时任主帅霍奇森搞得苦不堪言。后来接受采访时,卡洛斯表示霍奇森想让他踢边锋,但他想要踢左后卫。卡洛斯找到莫拉蒂,问他能否帮忙解决这个问题——不久之后,卡洛斯就发现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离队。结果到了皇马,卡洛斯逐渐成为了历史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在皇马效力期间夺得13座奖杯;萨莫拉诺的国米生涯当然算不上彻底失败,但人们对他印象更深的,或许还是那个“1+8”的球衣号码。

  巴萨&波尔图:夸雷斯马+1500万欧元换德科

这次交易中,夸雷斯马作价600万欧元这次交易中,夸雷斯马作价600万欧元

  2004年夏天,率领波尔图捧起欧冠奖杯的葡萄牙中场德科成了转会市场的抢手货,最终巴萨在竞争中胜出,拿下了这位中场大将。这桩交易中,巴萨支付了1500万欧元现金,夸雷斯马则作价600万欧元被卖到了波尔图。当时夸雷斯马和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关系糟糕,欧洲杯期间他甚至表示只要里杰卡尔德是主帅,他就不会为巴萨出场。红蓝军团在得到德科的同时能够交易走夸雷斯马,无疑是一笔非常值的买卖。在巴萨的“梦二”时期,德科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夸雷斯马回到葡萄牙之后,表现也还不错。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穆帅下血本豪赌?桑切斯这盘 曼联真的非要接吗

  巴萨最强拍档的秘密!有球就该传给梅西(gif)

  嘴仗到底谁赢了?吵架能帮穆里尼奥和孔蒂赢球吗

  小罗告别!我们为什么会怀念他那个时代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