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下血本豪赌?桑切斯这盘 曼联真的非要接吗

穆帅下血本豪赌?桑切斯这盘 曼联真的非要接吗
2018年01月19日 15:36 新浪体育
曼联非要豪砸桑切斯吗? 曼联非要豪砸桑切斯吗?

  阿森纳球星桑切斯的转会传闻,成为了这个冬窗最新的关注焦点。从各路媒体的消息来看,这桩转会已经接近完成。《太阳报》的消息称,红魔将为桑切斯开出周薪50.5万英镑的巨额合同,而这份四年半的合同加上其他花费,让曼联的总花费达到了1.8亿英镑,这个数字也令人瞠目结舌。为了得到这位智利球星,曼联真可谓下了血本了。人们自然会提起的一个话题是:这样豪赌已经过了29岁生日的桑切斯,真的值得吗?

打左边锋?打左边锋?

  这笔转会是一笔补强吗?当然从能力上来说,桑切斯会是一个很好的引援对象,上赛季他在阿森纳30球15助攻的表现也是非常杰出的。他可以踢边锋、双前锋之一或者直接踢中锋,适应性比较强,能够在多种战术体系下发挥作用,也处于竞技状态比较良好的年龄段。他是英超最能送出直塞球的球员之一,而且通过回撤接球和向前带球突进,能够起到进攻中的推进作用;通过无球跑动和前插,他也能给队友制造空间。在这些方面,桑切斯的到来对穆帅提升进攻效果都是有好处的。他的风格可能并非完全的“边路爆点”,但他也能利用个人突击撕开对方防线。从创造得分机会的角度来说,他更是有可能成为红魔前场进攻的核心创造者。

进攻选择的多样性进攻选择的多样性

  而桑切斯对曼联更重要的意义,可能在于明显丰富了球队的进攻组合、人员配置方式和进攻模式。他可以直接和卢卡库组成锋线搭档,也可以与马夏尔、拉什福德、林加德之中的两人一起组成跑位更为灵活的三叉戟。毕竟在伊布状态还没恢复的情况下,卢卡库也不能从头到尾一场场都扛下来,桑切斯的中锋属性也是曼联需要的。有了更多样化的打法,也能让穆帅在面对不同对手的时候更有针对性一些。在桑切斯这笔引援上,穆里尼奥可能希望起到“不止买一个人”的效果,或者说希望桑切斯像马蒂奇那样提升全队的化学反应。桑切斯对曼联的进攻应该说是有积极影响的,而能不能真的全面盘活,也要看穆里尼奥的调教。

确实太贵了确实太贵了

  桑切斯的能力很强,但要得到他,代价确实也非常大。去年夏天,拜仁就曾经和桑切斯传出了转会绯闻,但德甲巨人选择了退出相关谈判。德国著名记者霍尼格斯坦透露,这是因为拜仁觉得桑切斯的薪水要求是不现实的,这会破坏更衣室气氛。其实在桑切斯转会一事上,薪资始终都是一个焦点话题。去年夏天有消息称桑切斯的税前年薪要求是不低于2300万欧元,而如果真的按照英国媒体的报道,智利人在曼联的税前年薪会接近2700万英镑,比之前这个数字还要高不少。红魔具体给桑切斯什么待遇,这个只能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但从桑切斯转会一事的进展来看,想要签下他,薪金待遇肯定要是非常丰厚的。如果再加上较长的合同期限(目前的报道是4年半),总花费就更惊人了。

桑切斯并非瓜帅曼城所急需桑切斯并非瓜帅曼城所急需

  29岁、年限不短的超级大合同,光是这两个因素,就足以吓退很多追求者。如果真的要满足桑切斯极其惊人的薪金要求,可能只有曼联和曼城会尝试出手。相比之下,瓜帅的球队并没有那么急需桑切斯加盟——曼城有着足够大的领先优势和基本稳定下来的前场配置,没必要非要“加塞”一个高薪资的大牌进来,球队更需要的是稳定而不是变化。以曼城目前的情况来看,桑切斯加盟了还真未必就是铁主力。既然不是铁主力,那为什么非要吊死在桑切斯这一棵树上呢?更何况要签下他,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曼城再土豪也不可能不考虑投入与产出的关系。这样一份巨额合同如果签下来了,更年轻的核心们续约还怎么谈?

能力和薪资的匹配问题能力和薪资的匹配问题

  这其实也是桑切斯转会中的“主要矛盾”:没人否认桑切斯的实力,但他的实力和惊人的薪金要求并不匹配。《图片报》就曾表示:“在桑切斯转会方面,拜仁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智利球星确实很有价值,但他要求如此高的年薪,这是有着妄想和贪婪成分的。别忘了,我们又不是在讨论梅西和C罗。”没追桑切斯,拜仁用合理的薪资和转会费搞来了J罗,哥伦比亚球星目前在德甲班霸阵中也是重要一员。在球权分配和队内关系问题上,拿着如此高薪水的桑切斯可能也会不太好安排。按理说,他拿这么多钱,似乎很难不成为球队攻击线上的主导人物——但桑切斯强是强,真让他拿大钱、扛大旗,前景又会如何呢?

赌一把?赌一把?

  所以桑切斯这样一笔转会操作,机遇和风险都是很清晰的。如果曼联真的愿意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自然也是有他们的考量。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次豪赌,目标是要压过曼城夺得英超冠军,时间越快越好。这也很好理解,以桑切斯的合同状况,越往后效益越低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此想出成绩就得尽快。这和穆帅快速捏合球队的能力也是匹配的,既然穆帅表示之前曼联的投资还不够,那就继续加大投入抢夺重要目标。何况从曼联这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如果维持现状,争冠比较困难,争四压力不算大,欧冠尽力往前走——这样说的话,也不是不能赌一把。

非要豪赌桑切斯吗?非要豪赌桑切斯吗?

  问题在于,现状可能需要改变,但改变的方法一定要是豪赌桑切斯吗? 英国媒体的消息称穆帅已经想好怎么使用桑切斯了,但他真能成为打开一切的钥匙吗?如果不能起到全盘皆活的效果,那就有可能不值当——这不是说桑切斯能力不足,而是因为他的超高薪水,对他需要提出这样的要求。不然,为什么要付出这么多钱来签下一个并不能显著提升球队的球员呢?如果交易效果不好,从球队阵容和薪金的角度来说,曼联想要再签下格列兹曼这样的目标也会更加困难,因为桑切斯看起来很难再找到一个新的下家了,他的大合同还在这里。队中年轻球员的续约怎么谈?球队内部的关系如何平衡?这些也都是摆在曼联和穆里尼奥面前的问题。穆帅当然希望桑切斯成为“终极拼图”,但如果这块拼图仍然不能帮助曼联压过曼城,还破坏了球队薪资结构和更衣室氛围的话,多少有点得不偿失了。

“大腿”不好买“大腿”不好买

  从薪资角度来看,引进桑切斯无疑是一种“疯狂”;而如果曼联最终顺利完成了桑切斯的转会,无疑就是投身到了这种疯狂之中。换句话说,因为太高的薪资要求,桑切斯会让很多想要引进他的球队望而却步,这个“盘”其实并没有多少人会接,而红魔选择了去完成这样一笔豪砸。曼联到底该不该赌,赌这一下会有怎样的效果,目前谁也说不好——但就以曼市双雄目前的对比来看,曼联和穆里尼奥面前的道路还是非常难走的。当然,如果最终选择了豪砸的这一步,红魔也只能坚定地走下去,看看情况会如何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巴萨最强拍档的秘密!有球就该传给梅西(gif)

  嘴仗到底谁赢了?吵架能帮穆里尼奥和孔蒂赢球吗

  小罗告别!我们为什么会怀念他那个时代

  当皇马阿森纳比起了惨 漫长的无聊赛季要怎么过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联桑切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