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卡战裁判或禁哨无缘世界杯 近日公布调查结果

中卡战裁判或禁哨无缘世界杯 近日公布调查结果
2018年01月19日 01:54 华商报
伊朗裁判法哈尼 伊朗裁判法哈尼

  男足U23亚洲杯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比赛已经过去数日,但因主裁引发的争议仍在持续发酵。

  赛后,中国足协就裁判问题,通过比赛监督向亚足联上诉,要求亚足联进行调查,并对此作出合理的解释。但是,亚足联对此至今没有任何官方的回应。同时,由于当场比赛看台上的球迷们出现扔矿泉水瓶和座椅坐垫的行为,不出意外的话,亚足联将会就此事向中国足协开出罚单。

  中国足协态度强硬

  日前,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中国足协关于男足U23亚洲杯(中国队对阵卡塔尔)比赛中裁判判罚问题的抗议已由比赛监督受理,并上交亚足联,中国足协希望亚足联关于裁判使用两种尺度对待两支球队“做出解释”。此外,当场比赛现场出现较严重的矿泉水瓶、座椅坐垫投掷进场的行为,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会收到亚足联的罚单。

  本月15日,在男足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1:2负于卡塔尔队。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伊朗人法哈尼在比赛中向中国队出示了1张红牌和7张黄牌,卡塔尔队仅领到1张黄牌。主裁对两队判罚尺度松紧不一,对中国队的判罚被认为过于苛刻,引起了中国队上下的强烈不满。据悉,比赛中,中国足协负责人杜兆才向比赛监督表达不满,赛后,中国队领队刘殿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达了对这场比赛裁判执法的不满,同时将矛头直指亚足联,认为亚足联如果这样搞下去,亚洲足球没有前途。同时,中国足协就裁判执法问题向亚足联上诉。

  然而,截止昨日,亚足联一直没有公开就这场比赛的裁判执法向中国足协做出回应。外界曾经传闻,亚足联将组成专门的调查委员会调查伊朗裁判法哈尼在中卡之战的执法问题。

  比赛连续出现“空场”

  其实,在当场比赛结束以后,不少主场的球迷已经在亚足联官方微博下面进行了留言抗议,虽然亚足联进行了幽默的回应,但是对于争议判罚一事却只字不提。但针对当场比赛看台上的球迷们出现的扔矿泉水瓶和座椅坐垫的行为,亚足联将向中国足协开出罚单。不过,主场球迷似乎并不理会亚足联最终将采取怎样的行动,继续利用罢看比赛的方式表达不满,在中国队负于卡塔尔小组出局后,本届23亚洲杯后续的比赛几乎“空场”。据悉,比赛连续出现“空场”,在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中还是首次出现。

  日前,亚足联公布了U23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观众人数,中国队参加的三场小组赛,平均上座率都在一万人以上。而其他场次的比赛观众人数大部分都不足千人。也就是说,像U23亚洲杯这样的赛事,赛事本身就不吸引人,除了东道主球队被主场球迷关注外,其他比赛乏人关注。而在中国队遭到裁判不公平待遇,无奈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后,这届赛会就没有人气了。据悉,到场为淘汰赛阶段加油助威的现场观众更是少得可怜,除了比赛双方本国的球迷之外,国内球迷基本上都没有人去看。估计,这届赛会,因裁判激怒了东道主球队和主场球迷,将会草草收场。

  问题主裁或将被禁赛

  尽管亚足联至今没有就裁判问题给出明确说法,但由于中国足协态度强硬,中卡之战的伊朗主裁法哈尼或将受到亚足联的处罚,可能被禁赛一段时期。否则,亚足联没法向中国足协交代。

  法哈尼是亚洲顶级名哨,甚至执法过里约奥运会的决赛。不过近几年他争议频出,比如说叙利亚与澳大利亚的世预赛附加赛,法哈尼就给叙利亚出示过一张红牌,导致叙利亚世界杯梦直接破灭。目前混迹在印尼联赛的法哈尼,也多次出现失误。据悉,亚足联将结合法哈尼近期执法的表现,对他进行全面的评估。

  由于今年亚冠联赛临近,以及需要确认世界杯裁判名单,因此亚足联对于法哈尼可能的处罚不会让人等太久。只要调查确定法哈尼有重大误判,不适合吹罚重要比赛,这位伊朗主裁有可能遭遇停哨处罚,而且很有可能无缘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这是中国足协目前唯一能得到的结果,毕竟比赛结果是不能更改的。 

亚足联U23裁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