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第三方买断巴坎布成自由身 国安避开调节费

京媒:第三方买断巴坎布成自由身 国安避开调节费
2018年01月18日 17:59 国内足球综合
巴坎布已成自由身 巴坎布已成自由身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官网宣布,球队前锋巴坎布已经和俱乐部解除了合约。这个消息意味着,巴坎布加盟北京国安已经扫清了一切障碍,即将成为现实。

  巴坎布加盟国安在即

  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称,球队前锋巴坎布的解约条款已经生效,球队感谢他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精神,祝巴坎布在未来的足球生涯中一切顺利。

  巴坎布1991年4月11日出生,身高1.82米,体重74公斤,在场上司职中锋,也可打边锋,拥有民主刚果和法国双重国籍。巴坎布出自法国索肖俱乐部青训营,2010年8月7日代表索肖队第一次出战法甲联赛。在法甲出场94次,打入18球后,巴坎布2014年夏天转会至土耳其布尔萨体育队,转会费为180万欧元。2015年8月19日,巴坎布又从布尔萨体育队加盟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转会费为750万欧元。在西甲效力的两个半赛季期间,巴坎布为比利亚雷亚尔队在联赛中出场75次,打入32球。本赛季,巴坎布在西甲联赛中出场15次,打入9球,堪称是一名高效的射手。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第三方买断巴坎布合同

  巴坎布即将加盟北京国安的消息早在两周前就已风传。当时的消息称,国安俱乐部在收购奥巴梅扬无望后,转而签下了巴坎布。

  巴坎布与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合同原本到2022年6月30日到期,据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巴坎布的身价为2500万欧元。而法国《队报》在巴坎布将加盟北京国安的报道中甚至称,巴坎布此次转会的总费用为7400万欧元。

  无论国安俱乐部以2500万欧元还是7400万欧元引进巴坎布,无疑都将触发中国足协关于外援引进的调节费条款。根据该条款,外援转会调节费触发的红线是4500万元人民币/人,超过的部分将征收引援调节费。

  然而,根据相关方面透露,国安俱乐部此次通过第三方公司的操作绕过了这条触发规则。第三方公司向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支付了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买断了巴坎布与该俱乐部到2022年的工作合同。也就是说,通过第三方公司的运作,巴坎布最终成为了“自由球员”,而国安俱乐部与“自由身”的巴坎布签约,将不会出现转会费用,从而规避了中国足协外援引进调节费的条款。

  中超引援流行“自由身”

  “自由身”的转会方式,无疑是钻了中国足协关于引援规则的漏洞。但事实上,国安俱乐部绝非始作俑者。在上个赛季,中国足协制定引援调节费的规定后,天津权健等俱乐部采用先租后卖、转会费+2名球员、球员买断合同以自由身加盟等交易方式,“合理”规避引援调节费就已经非常引人关注了,这些方式随后开始在中超、中甲俱乐部中“流行”。

  本赛季,国安俱乐部引进的两名内援韦世豪和池忠国,外界都盛传身价过亿,而从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行情来看,此言不虚。不过,包括他们本人以及相关方,均暗示他们是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国安俱乐部的,果真如此,也规避了中国足协关于内援引进不得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人的转会调节费触发条款。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