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惨败皇马将神帅推向国米 意甲1点适合他

2016年11月22日00:2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蒙尼的马竞主场0-3大败给皇马西蒙尼的马竞主场0-3大败给皇马

  体坛+记者梁熙明述评

  马德里德比,是这个超级周末代表西甲的国家级重头戏。结果出人意料,0比3,西蒙尼的马竞惨败齐达内的皇马,这是4场巅峰对决中从场面到比分都最悬殊的一场。

  对西蒙尼,这是一场标志性惨败,是他执教马竞以来对皇马的最惨失利(2013-14赛季欧冠决赛比分为1比4,但90分钟战平)。近3个赛季,西蒙尼的马竞联赛中6战皇马不败,甚至馈赠安切洛蒂4蛋,总共11战只输1场。这次输得这样惨,西蒙尼的气场一下子被击碎了?

  玩味的是,赛前便有风声,国际米兰意欲明夏拍5000万违约金,强挖西蒙尼。尽管西蒙尼场面上总得客套,声称依然心属马竞,但重要的是做什么,而不是说什么。西蒙尼自减合同年限至2018之举,本身已带有强烈的“抽身”之意,国际米兰又“非她不娶”,西蒙尼又与萨内蒂私交甚笃,郎情妾意,下一站除了国际米兰,还能是哪?

  要说赛前这样的风声一点不影响球队,这是不可能的。而这样一场惨败,只会更扰乱西蒙尼的心绪,甚至可以说,惨败将他更推向了国际米兰。

  西蒙尼是当今公认的一流名帅,但他的最大遗憾在于,执教马竞两度杀入欧冠决赛,已榨出球队最后一滴骨油,达到了超高限的高限,还是功败垂成。对任何有强烈事业心的名帅,这都是对心理洪荒级的打击,寻常人等吃这样的闷棍,甚至会怀疑人生。2014西蒙尼输第一次后,恼羞成怒,还未完赛便伸拳捋袖,意欲与瓦拉内开片。2016点球再输,硬汉如西蒙尼,也受不了这样的轮番打击。

  西蒙尼的内心,肯定是在寻找出路。而且马竞的环境并不理想——年年抛售队中支柱,法尔考、迭戈-科斯塔、图兰、库尔图瓦,即便非球星如劳尔-加西亚、菲利佩、米兰达,换作其他球队只是寻常球员,但在西蒙尼手里有极重要的战术价值,但还是被抛售。而且马竞的引援并不如意,多有水货之嫌,价钱还死贵——萨维奇、别托、杰克逊-马丁内斯、加梅罗之流,法国队欧洲杯宁可带墨西哥联赛的吉尼亚克也不带加梅罗,多少说明了点什么。

  马竞在西蒙尼的鸡血踢法之下已经快榨干了,西蒙尼自己也必须换个环境,从各方面看,只可能是国际米兰。

  单从资金、权力上,苏宁进场后有大干一番之意,西蒙尼权力、财力、引援方面的要求当然无不应允。既然连若昂-马里奥这个级别都舍得砸4000万,千金买马骨,西蒙尼在国际米兰可以为所欲为,想要星星月亮都可以给他摘。

  但更重要的是联赛环境——意甲。

  西蒙尼所处的西甲,上有两座大山皇马巴萨,他再虎口拔牙,这一世总被压着难以出头翻身。若去英超,财力倒不担心,但英超强队太多,大家都财大气粗,都挖得动顶级球星,一团乱战,欧冠又只有4个名额,狼多肉少,能否破局并不好说。至于德甲,从来只是拜仁的一队联赛,且德甲对财政有严格限制,拜仁在选帅时也非常注重是否符合俱乐部外在形象及营销路线,西蒙尼那种鸡血流氓踢法,并不合适。

  那就只剩意甲了!

  执教意甲,最大奥妙在于大家都很穷,弱队一大把,稍稍砸钱出成绩不难。苏宁经济上这么给力,就算短期内挑战尤文图斯不现实,杀入三甲重返欧冠难度并不大,但是达成了舆论球迷又会特别感恩戴德,西蒙尼会被当作救世主,其声望地位只在执教马竞之上,不在其下。

  更大的玄机是,尤文图斯再怎么连冠下去,总有打住的时候,毕竟换血尚未完全达成,尤其后防,布冯、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这几位年龄越来越大,一两年内或退或休。而尤文还在进高龄球员,如埃夫拉、阿尔维斯。目前尤文真正立住的核心只有一个迪巴拉,中后场很多位置换血都快到了。上赛季连走特维斯、皮尔洛、比达尔三张大牌,尤文便一度陷入开局垫底的险恶环境,最终付出了代价,迪巴拉站住了,但没能留住博格巴、莫拉塔两名极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一下让尤文换血无功。

  考虑到这些因素,接手国际米兰,先回欧冠,待一两年内尤文换血时冲击意甲冠军,对西蒙尼是一份不错的发展规划。

  也许萨内蒂在与西蒙尼一块喝马黛茶时,已经在谈这些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马竞西蒙尼国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