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莫拉蒂时代最强阵:超震撼锋线大罗领衔伊布无缘

2013年10月18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莫拉蒂时代最佳阵容心怀着重复父亲率领国米[微博]登顶欧洲的心愿,马西莫-莫拉蒂接手国米,开始了家族在梅阿查球场的又一次奋斗。为了达成目标,小莫拉蒂花钱如流水,豪砸千金收购,成为欧洲最能掀起转会风暴的老板,只为心中的冠军奖杯,终于带着国米走过了黑暗时代。从罗纳尔多、雷科巴、巴乔、维埃里到伊布、斯内德[微博]、埃托奥、米利托,莫拉蒂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三冠王,也留下了小莫拉蒂时代的最佳阵容。

  门将:塞萨尔

  塞萨尔刚加盟国米的时候,吸引眼球的原因是他娶了罗纳尔多的旧爱苏珊娜,曼奇尼选择塞萨尔替代托尔多的决定也饱受争议,但最终,塞萨尔成为了最近10年世界最佳门将之一。从2005年开始,塞萨尔为国米出战了300场正式比赛,5次意甲登顶,3次意大利杯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还有欧冠和世俱杯的冠军,他也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可惜在去年夏天,塞萨尔落泪告别梅阿查球场,加盟英超[微博]女王公园巡游者之后,球队实力不济降级,但他本人却得到了斯科拉里重新召唤,重返国家队。

  右后卫:麦孔

  和塞萨尔一样,麦孔也是曼奇尼时代国米顶级收购之一,两人都在国米成长为世界一流球星。从摩纳哥加盟的时候,麦孔只花了国米不到600万欧元,当初在欧洲并无名气,但巴西飞翼成为了曼奇尼和穆里尼奥在右路的第一选择,他在国米249场比赛攻入20球并且还有49次助攻。麦孔不仅解决了右边后卫的问题,也彻底解放了萨内蒂,后者前提到后腰或者出任左后卫。

  中后卫:萨穆埃尔

  阿根廷岩石从罗马到皇马[微博],再回到意大利加盟国米,重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也弥补了当年国米耻辱方式交易掉卡纳瓦罗的遗憾,萨穆埃尔成为了后防支柱,尤其是球队签下卢西奥之后,两位老将成为了三冠王的绝对主力搭档。

  中后卫:卢西奥

  穆里尼奥当初希望国米签下自己在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旧将卡瓦略,但因为难度较大,最终国米技术总监引进的中后卫是拜仁[微博][微博]的卢西奥,后者重要比赛不稳定的发挥使他身价较低。到了国米之后,卢西奥却改掉了他毛躁的毛病,和萨穆埃尔一同组成的中卫组合,成为全欧最佳。

  左后卫:萨内蒂

  无论被放在哪个位置上,萨内蒂都是当之无愧的国米最佳球员和最佳收购,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将到最终成为不老的队长,萨内蒂诠释了忠诚、职业和伟大的含义,也成为国米继法切蒂、梅阿查之后的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他带领蓝黑军走过了最黑暗的低谷,并且亲手捧起了2010年的欧冠奖杯,他和莫拉蒂是整个18年最好的见证者。左后卫曾梅阿查球场的魔咒,卡洛斯最终离队,格雷斯科灾难的发挥再到科科等人都无法达到豪门的标准,直到萨内蒂得到解放后终于稳住了国米的左翼。

  后腰:坎比亚索

  和萨穆埃尔一样,坎比亚索也是国米从皇马淘来的宝贝,而且还是免费加盟,首个赛季就帮助蓝黑军获得了意大利杯的冠军,开启了曼奇尼率队在意甲的统治地位,共获得5次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还夺得过欧冠和世俱杯。本赛季,坎比亚索仍然是国米的主力,在萨内蒂受伤的情况下,他是场上队长。

  右边锋: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的黄金年龄留在了国米,却没有把黄金岁月留在国米,但即便他的蓝黑生涯充满伤病和痛苦,仍无法抹去他在梅阿查球场留下的精彩表现,毕竟他在梅阿查球场捧起了金球奖的奖杯,为莫拉蒂时代夺下了第一座欧洲级别的冠军——1998年联盟杯。莫拉蒂收购罗纳尔多,是他当初巨星复兴国米的重要体现,身价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成为莫拉蒂时代的象征性人物。只可惜,罗纳尔多在国米5年,进球只有59个,短暂和不连贯的惊艳发挥之外,罗纳尔多更多的时候都在养伤,莫拉蒂则像父亲一样关心等待着他,一如既往的给予耐心,但最终当罗纳尔多伤好了之后离开了国米,2002年的那个夏天,他率领巴西重夺世界杯,然后开始了皇马的辉煌,一切与国米无关,离开皇马之后加盟AC米兰[微博],更是令国米难以接受。

  前腰:斯内德

  又一个在皇马失意的球员,最后时刻加盟国米,两天之后出战米兰德比,直接成为球队核心,他就是斯内德。穆里尼奥说:“俱乐部信任我,我信任斯内德,就这么简单。”他是三冠王球队的进攻核心和组织者,欧冠客场战胜基辅,斯内德关键绝杀;客场战胜中央陆军,斯内德任意球破门;半决赛首回合逆转巴萨[微博],斯内德自己攻入1球又助攻米利托锁定胜局;决赛中也是斯内德助攻米利托攻入首球。

  左边锋:埃托奥

  国米和巴萨关于伊布的天价交易,让埃托奥的身价无法体现在金额上,却让国米暗赚一笔,猎豹关键时刻的发挥成为莫拉蒂捧起欧冠的重要因素。穆里尼奥在2010年夏天决定变阵4-2-3-1,埃托奥出任左边锋,并且承担一部分的防守压力,随后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米利托率先破门但随后被追平,埃托奥呼吁全队压上放手一搏,最终坎比亚索完成决赛,而客战斯坦福桥,埃托奥完成了绝杀。这两场比赛,成为国米蜕变的关键。在国米102场比赛中,埃托奥攻入53球助攻26次,最终在30岁的时候加盟安郅获得2000万欧元的年薪,但今年夏天他加盟切尔西,再次和穆里尼奥相聚。

  前锋:维埃里

  和罗纳尔多一样,维埃里也是莫拉蒂时代的象征,又一个曾经打破当时转会费纪录的收购,4500万欧元即便是现在也能排在历史身价榜的第19位。维埃里和和罗纳尔多的组合曾经被寄予厚望,被称为最恐怖的锋线,但因为罗纳尔多的伤病,威力一直没有体现出来。维埃里为国米出场177次,攻入114球,效率惊人,只可惜那时候的蓝黑军整体实力难以在意甲和欧冠中称霸,维埃里仅随队获得了一座意大利杯的冠军。

  前锋:米利托

  国米成就三冠王的最后3场比赛,米利托攻进了4个球,其中欧冠决赛单场2球。如果说莫拉蒂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重复父亲的辉煌,那么米利托这3场比赛就足够让他进入莫拉蒂时代的最佳阵容了。当然,米利托的表现绝不仅于此,他在国米153场比赛攻入73球还有33次助攻,他还是那年欧冠联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

  主帅:穆里尼奥

  为了意甲冠军,莫拉蒂聘任了众多名帅,西蒙尼、里皮、扎切罗尼以及库珀……为了欧冠冠军,莫拉蒂最终炒掉了统治意甲的曼奇尼,他等到了穆里尼奥,“狂人”帮他实现了三冠王的梦想。两座意甲奖杯、一座欧冠、一座意大利超级杯和一座意大利杯冠军,让穆里尼奥成为国米永远的乡愁。

  附阵容图:

  门将:塞萨尔;

  后卫:麦孔、萨穆埃尔、卢西奥、萨内蒂;

  后腰:坎比亚索;

  前腰:罗纳尔多、斯内德、埃托奥;

  中锋:米利托、维埃里;

  (穆里尼奥)

  (卞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