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第一胖子火了!160球神话 边训练边吃鸡

2015年01月09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金芬瓦火了阿金芬瓦火了
谁敢挡他……谁敢挡他……

  新浪体育讯 阿金芬瓦,足坛第一胖子,火了。

  在本周对利物浦[微博]的足总杯[微博]赛中打进一球后,阿金芬瓦的故事就开始在英国乃至全世界的球迷中口口相传,第一胖子、第一巨兽、第一猛男……甭管你叫他什么,总之不少人都已听说,在英格兰[微博]第四级别联赛的温布尔登队,有这么一个球踢得很牛的大胖子。

  大胖子今年32岁了,确实是真胖,身高1米80,体重102公斤。当然阿金芬瓦更喜欢人叫他“壮”,而不是“胖”。“对手的球迷曾唱歌刺激我,‘你只不过是个肥胖的艾迪-墨菲’(注:好莱坞男星,《肥佬教授》系列电影中的超级大胖子),我更喜欢的称呼是壮佬,我不是‘肥佬教授’,我是肌肉教授。”

球迷讽刺他是“肥佬教授”球迷讽刺阿金芬瓦是“肥佬教授”

  这么个胖子,能踢足球?这是所有俱乐部教练、球探看到阿金芬瓦时,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人们总说我太胖了,踢不了足球,但在我打进100个球后,没人再这么说了。只要你想干,没有干不成的!”曾有一次,一名警官在停车检查时,问他是不是个美国NFL[微博]的“footballer”(美式足球,实为橄榄球),阿金芬瓦一脸不屑的回答说:“我踢的是高层次的football!”

等我进了100球后,就没人提我胖的事儿了等我进了100球后,就没人提我胖的事儿了

  胖子年轻时确也有过不少高光时刻,2003年他拿过威尔士超级联赛和威尔士杯的双料冠军(效力巴里城队时);2006年他为斯旺西赢得足联会杯冠军打进决赛制胜球。他至今效力过12家俱乐部,生涯进球160个,这有纪念意义的第160球,受害者就是他儿时的偶像球队利物浦,至于他的偶像球星,是“约翰-巴恩斯”(利物浦王朝时期的黑人中场)。

  很多人关心,这踢球的胖子每天都吃什么。“早餐是麦片加蜂蜜。训练时吃点鸡,我们的主管亲自为我做鸡肉,这让我很高兴。下午再吃一顿,晚餐可能会是鸡、土豆和沙拉。有时候吃咖喱羊肉、米饭和土豆。我需要一些卡路里。我还常去快餐店,外卖鸡套餐、鸡胸脯、鸡腿、烤玉米,再来一些鸡翅,我总是吃老几样。哦对了,我口味淡,不太爱吃辣。”

  “我的体能师认为,我吃的太少了,他总是鼓励我多吃点。”

训练时也会来点训练时也会来点

  如果你以为光靠吃鸡就能踢出名堂来,那就错了,这家伙在健身房里花的时间也不少。“热身运动一般要40分钟到1小时,我不喜欢老呆在跑步机上,一般会穿插练一会儿划船器什么的。热身完了,就是我最爱的环节:举重。我平躺推举过180公斤,但那是因为我弟弟在场,他是我训练师,总严格要求我,我日常一般举120公斤。当然我不能总是在那里举啊举,我没忘记我是个球员,还需要有跑动能力。”

光吃不练哪行光吃不练哪行

  多吃加多练,最终锻造出了这足坛第一巨兽。FIFA15游戏举办推广会时,专门请来阿金芬瓦,与里奥-费迪南德[微博]等足坛明星并肩出席,一时风光十足。在这款游戏中,阿金芬瓦是“世界最强壮球员”,强壮指数为97/100,无他人能比。

  英国记者亚当-谢高德为了体验一下“野兽模式”,主动提出和阿金芬瓦掰手腕,结果只听咣当一声,记者的胳膊就被按在了桌面上,用时0.5秒。记者此举完全是“自取其辱”,这对推举180公斤的大胳膊,“和特里的腿差不多粗吧”(阿金芬瓦自己语),180公斤的概念就是,把两个半斯特林(利物浦球星)摞起来放在他胸口上,他能给举起来!

0.5秒,咣当!0.5秒,咣当!

  32岁了,阿金芬瓦也要为踢球之后的行当做点打算了。他已经开了一个服装品牌,名为“野兽模式开启”,他还打算到好莱坞闯闯,像“狂帮”温布尔登队从前的猛男维尼-琼斯(退役后闯荡好莱坞,出演《两杆大烟枪》等电影)那样。“我不想做那些老套工作,门卫、保安之类的,我想干点特别的。嘿,维尼,你在看吗?咱俩能一起拍电影!”

有没有影星范儿?有没有影星范儿?

  如果未来哪天,在好莱坞的大片中,你看到这么个肥佬保镖或者肥佬打手招摇过市,别吃惊,是那个胖子又杀回来了!

  附:阿金芬瓦心中的世界最佳阵容(433)

  诺伊尔;拉姆、拉莫斯、孔帕尼、阿尔巴;伊涅斯塔、博格巴、阿扎尔;梅西、C罗、阿圭罗。

  当世足坛第一巨兽无争议!这身材你惊了吗(图)

  网络神准胖子火了!这任意球脚法你行吗(视频)

  (向风)

文章关键词: 阿金芬瓦胖子足坛利物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