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公布财报 大土豪!英超活钱最多手握1.2亿!

2013年09月24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花费了4250万英镑签下厄齐尔后,阿森纳[微博][微博]还有钱吗?答案是有,如今的枪手是足坛的有钱人。

  阿森纳俱乐部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的5月31日,枪手的现金储备达到了1亿2千万英镑,为同期英超[微博]各队“活钱”储备之最。即使后来在厄齐尔身上花了一笔大钱,他们仍有足够的财力继续在冬季大手笔买人。

  阿森纳主席克斯维克说:“通过厄齐尔的交易,我想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凡的声明,告诉了人们我们的雄心。当温格决定是时候再次投资时,克罗恩科、我自己和董事会的其他人,都会很高兴支持他。”据《太阳报》等英国媒体披露,阿森纳的冬季转会预算在5千万英镑以上。

  根据财报,阿森纳在上个赛季再次赚了钱,主要要感谢出售范佩西(曼联[微博][微博])和亚历山大-宋(巴萨[微博])。至2013年5月31日,阿森纳财报显示的俱乐部收入达到了2亿8120万英镑,与前一年比上涨了接近4千万英镑。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和阿联酋航空的新赞助合同(1亿5千万英镑),这令俱乐部的商业收入上涨了20%。

  不过,由于球员工资上涨等因素,阿森纳的税前利润(收入减去支出后),从2011-12赛季的3660万英镑,大幅缩减到670万英镑。虽然卖掉了范佩西、宋等球员,但由于引进卡索拉、吉鲁、波多尔斯基等人,上赛季阿森纳在球员买卖一项的纯利润从再早一年的2610万英镑减少到了160万英镑。而在球员价值缩水方面,斯奎拉奇等不再被需要的球员,在账面上大约折抵了1000万英镑的损失。(注:阿森纳财报数字,为上个财务年度的数据,厄齐尔的转会并未计入)

  球员工资方面,阿森纳第一次突破了1亿5千万英镑的大关,上涨幅度为7.7%,但他们1亿5450万英镑的工资总额,只占营业额的63.6%,仍属于财务“健康”范畴。

  从整体趋势看,阿森纳已经从节衣缩食,转变为倾向于花大钱,枪手球迷希望在九个赛季的空白后,球队能开始夺取奖杯,财政上盈利不再是主要目标,而这也逐渐成为了阿森纳新高层的思路。首席执行官加兹迪斯说:“以创俱乐部纪录的价格签下厄齐尔,是我们向前迈进的一大步,这笔签约,是最近这些年来我们努力工作的成果,我们努力建设起俱乐部的财政运营体系,保证了持续的收入和经济实力,来竞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还没有完全达到自己的目标,但所有人都在期待着面前的挑战,那就是去竞争并夺取冠军奖杯。”

  阿森纳财报摘要

  税前利润为670万英镑(2012年为3660万英镑)

  出售球员的利润为4700万英镑(2012年为6550万英镑)

  部分球员的价值缩水以及其他相关支出为1000万英镑(2012年为550万英镑)

  新球员的投资为5870万英镑,续约等延伸费用4130万英镑(2012年为3680万英镑)

  足球营业额增加到2亿4280万英镑(2012年为2亿3530万英镑),主要带动因素为俱乐部和阿联酋航空续约等

  考虑到工资等支出增加,足球营业利润下降到2520万英镑(2012年为3230万英镑)

  俱乐部没有短期债务,现金储备达到1亿1970万英镑(2012年为1亿2010万英镑)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