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斩+19场50分!阿森纳=冠军 冬季再发力又1神将加盟

2013年09月23日02:27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森纳正朝冠军狂奔阿森纳正朝冠军狂奔
西媒披露宋很可能在冬季重返阿森纳西媒披露宋很可能在冬季重返阿森纳

  新浪体育讯 “我们在联赛榜首,我们在联赛榜首”,当萨尼亚为阿森纳[微博][微博]攻入彻底锁定胜局的第3球时,整个酋长球场都齐声发出这样的歌声。兵工厂拥趸有理由如此高兴,在拿下斯托克城后,阿森纳已经取得各项赛事的疯狂7连胜,且近19场比赛不可思议地拿下16场,仅负1场,狂赚50分。至此该队自2013年以来所赚得的积分已遥遥领先英超[微博]诸强,位居冠军位置。

  斯托克城并非弱旅。在新帅马克-休斯治下,陶工几乎摒弃了以往赖以成名的简单粗暴型打法,而是更注重脚下配合和传控,新赛季该队的场均传球数高达397次,成功率79%,创下俱乐部近5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去季,斯托克城的场均控球率和射门次数均在英超倒数,而今季这两项统计数据全部挺进前10位。

  此外,斯托克城也并未丢掉他们惯常的身体优势,前4轮联赛,该队的头球争顶次数和成功率均位居英超首位,在此前陶工攻入的3粒进球中,有2粒都是依靠定位球取得破门。然而,谁也未曾想到,此役屡屡通过定位球发难的并非是斯托克城,反而是讲究脚下配合的阿森纳。

  阿森纳上一次单场3次凭借定位球破门还得追溯至2010年5月对阵富勒姆。时隔3年多,阿森纳再次利用定位球发威,厄齐尔的精巧脚法显然要记上头功。正如温格赛后所言,通过德国人连续3次的“精确制导”,每个旁观者都会深知“拥有一个优秀的传球者对于一支球队有多么重要”。

  对于阿森纳而言,如今的厄齐尔已经成为阿森纳敢于争冠的最大信心来源,自小法和范佩西离队后,兵工厂已经许久没有出现一个能使全队产生质变的巨星。当德国人在终场前被换下场时,全场均起立为他鼓掌,而换上他的正是此前阿森纳的攻防枢纽阿尔特塔。

  随着阿森纳连番获得胜利,外界似乎忘记了上赛季各项数据均排在英超前列的全能重臣阿尔特塔,如今西班牙人已经伤愈回归,再辅以状态火热的拉姆塞[微博]、实力本就不俗的威尔谢尔[微博]以及防守效率屡创新高的弗拉米尼,如今阿森纳的中场堪称兵强马壮,而这正是阿森纳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最大资本。

  与此同时,温格仍在暗中努力通过引援进一步增加阿森纳的争冠筹码。据最新出版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披露,阿森纳正在运作喀麦隆后腰亚历山大-宋的回归。据悉,温格已明确告知宋,阿森纳的大门永远为他打开,一旦宋决定离开巴萨[微博],俱乐部将尽力将其带回北伦敦。

  自转投巴萨后,宋在诺坎普的经历难言成功,多数时候均是枯坐替补席。新赛季喀麦隆人仅在巴萨与马拉加[微博]以及昨晚与巴列卡诺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虽然在巴列卡诺一役后,宋的发挥得到了马蒂诺的肯定,但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仍是宋与巴萨之间难解的心结。

  前日《马卡报》曾披露对现状不满的宋正计划在冬窗离开诺坎普,《每日体育报》则称阿森纳已经走在了宋争夺战的最前面。在此前效力阿森纳的7年时间里,宋共为兵工厂出场204次,打进10球且奉献了24次助攻。本月初,宋才刚刚过完26岁生日,而这正是一个成熟后腰的黄金年龄。一旦宋成功回归,阿森纳的防守硬度和进攻实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无论结果如何,《独立报》的头条都对如今的阿森纳作出了精准概括:“英超当心,阿森纳朝着冠军狂奔而来了!”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