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昱衡携父搭档何润东侯勇 演绎30年代中国高尔夫

2013年09月23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南京2014夏季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献礼片的《英雄-本色》,是一部集魔幻、动作、穿越于一身的激情励志大片。在美国学习训练的中国高尔夫[微博]未来之星、师从伍兹教练西恩-佛利的回昱衡[微博]和父亲回宏亮的倾情助演,又为影片展现了30年代的中国高尔夫场景。这部影片由陆毅、何润东、侯勇等一线人气巨星领衔主演,世界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的中国女弟子、影艺双栖明星魏一担任女主角,中国实力派新锐导演虞军豪亲自执导。

  9月21日,《英雄-本色》剧组来到南京溧水的卧龙湖小镇,这是一片拥有3000亩天然水域,内含游艇、球场、马术、白金五星温泉酒店、别墅等国际社区。如何演绎30年代的中国高尔夫?球杆、球包、球场、球、装束、老式挥杆……好像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不少,问题也很多,但当回宏亮回昱衡父子两人背着老式球包登场亮相时,一切担心和疑虑顿时烟消云散。“太帅了!”“太像了!”一直为这场戏道具服装发愁的剧组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而且惊叹于这对父子的服装和道具为何如此专业!原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回宏亮父子接到《英雄-本色》剧组制片人、编剧兼导演虞军豪的邀请,当听说这是第一次演绎中国30年代高尔夫场景的电影,并且要作为2014南京青奥会献礼影片时,回宏亮欣然接受了邀请,并答应说服儿子一同助演,呈现30年代的中国高尔夫。

  回宏亮是资深的高尔夫人士,泰格-伍兹首次访华的中国挑战赛赛事办公室主任,原全球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微博]的公关总裁,现深圳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的创办发起人,是一个热心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与提高的积极推动者。其儿子回昱衡是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之一,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冠军、国青集训队队员,目前在美国受教于泰格-伍兹的教练西恩-佛利髦下,挥杆再造,成长迅速,是一位极具潜质的高尔夫未来之星。此次恰逢回国参加被誉为“中国顶尖青少年比赛”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身为去年的亚军当然是为争冠而来。顺便也为南京青奥会做点贡献,与大明星侯勇、何润东一起来展现30年代的中国高尔夫。  

  严谨的父亲加上认真的儿子,为拍好这组“高尔夫复古秀”,特意拜访了中国首家私人高尔夫博物馆馆长侯志宇先生,了解和学习30年代的高尔夫常识。一番长谈,侯馆长在对这对父子的高尔夫情节赞许有加的同时,起身拿下展柜中的十只30年代老球杆,两个球包,和一颗用玻璃纸包装的高尔夫球。并不断拿出自己收藏的那个年代的老照片,对服装、礼节等细节一一加以指导,用行动表示对影片展现30年代高球场景的大力支持。

  所以当回宏亮回昱衡这对父子背着两套古董球包和球杆亮相时,大家为之惊叹!二八分的头型、V字领的毛衣、鸭舌礼帽、长统袜、三头球鞋、真正的老球杆、老球包、老式球,加上回昱衡、侯勇用老式打法挥出的铁杆造型,何润东、李舒燃的民国装扮,这是一组经典的30年代中国高球场景的完美再现。这注定可以写进中国的高球历史,为之骄傲。当问到回昱衡用老式打法挥出老球杆打出老式球的感觉时,他一如既往的腼腆一笑,“这是一次奇妙的经历!我刚上完一堂高尔夫历史课。”

  据悉,影片将于今年11月中拍摄完毕,然后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明年3月21日正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线公映。这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及南京道和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从一开始就因剧情构思精巧、演员阵容强大而备受瞩目,同时,影片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的前日,就被发行方提前订购1000万元票房,预计预售票房将创造新纪录。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