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野:投入200亿建度假村 54洞高尔夫球场迎挑战

2013年09月23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春野:投入200亿建度假村马春野:投入200亿建度假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第14届总联会主论坛万达长白山旅游度假区马春野总经理作为第一任演讲嘉宾,做出了题为《借我几日,还你未来》的演讲,他通过介绍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经营模式、运作机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提倡一种可以成熟经营、面向新兴精英人群的中高端休闲生活模式。

  万达长白山旅游度假区于去年7月开始营业,马春野总经理称去年冬天度假区滑雪场已经接待了8万5千人次,这个人群数目是非常客观的。而目前3座18洞球场中,已经正式开业的有一座,目前处于打球的黄金季节,订场预定非常满。

  面对并未完成建设的度假区,能够取得这样的效益很不容易。马春野介绍说:“资源、资本、市场三个要素的组合体形成了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经营模式。”其中资源即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长白山;而资本则是指资本则是指,面对一个投资大见效慢的度假区建设,投资方需要有雄厚的资金运作。目前万达集团已经投入了人民币200亿,而随后还将继续追加250亿,直到2025年。而度假区面对的市场则是有一定经济基础,又愿意享受生活的新精英人群。因此,长白山度假区打造了一个高端酒店群,囊括了从3星到超5星等9家酒店。

  马春野称:“一个全新的度假旅游时代已经开启。”而长白山旅游度假区提供的娱乐方式——打高尔夫球和滑雪是释放真我的最好方式。“如果烦躁注意力不集中,那么白色鸦片滑雪就会摔跤、绿色鸦片就不那么容易把球打起来。”马春野说。

  此外他还提出一个观点,长白山度假区的目标是让新兴式人群开始爱上滑雪爱上高尔夫,而并非仅仅局限于为已经进入这个圈子的人群提供服务。

  随后马春野介绍了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些经营特色:有肯德基、必胜客等

  大众消费的度假小镇,为客人也为度假区本身解决问题、清除麻烦的“度假助理”。

  虽然是个新手入门,但是马春野对自己的高尔夫球技信心十足,就像他对长白山度假区的期待一样。而他所介绍的旅游度假打高尔夫的经营模式也引发了现场与会嘉宾的思考和联想。大家对马春野精彩的演讲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