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开赛 26支队伍柳江扬帆

2013年10月17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0月17日电(韦敏)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荷兰、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地区的26支帆船队17日在广西柳州的柳江河试水,参加中国首个国际内陆河道帆船赛。

  比赛于18日开始,赛事长达4天。参赛赛船为J80龙骨帆船,赛制分长距离拉力赛和场地赛航线赛两种。此次比赛的大部分赛场安排在柳州市城区河道内,其中拉力赛航程河道达40公里。

  J80龙骨帆船全长约8米,可以乘坐5至6人,造价近50万元人民币,具有易于操作、灵活轻便的特点,非常适合在内河使用。

  从2011年开始,柳州市每年在风景秀丽的柳江河上举办“名人帆船邀请赛”,已成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内河帆船赛事。今年该赛事邀请了国际众多知名的帆船队伍参加,也使赛事升级为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此次参赛的帆船队伍经过严格挑选,选手的实力旗鼓相当,预计比赛将异常激烈,也更具观赏性。

  近年来,中国在帆船运动的发展上进步神速,许多沿海、沿江的地方开展帆船运动,组建帆船俱乐部,专业运动员越来越多,并已开始在国际帆船赛事中崭露头角。得益于柳江河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柳州在开展内河帆船运动上后来居上,已初具规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