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欧第1神人!阿森纳魔将神迹惊天下 错放他曼联悔死

2013年09月23日0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拉姆塞枪杆火热拉姆塞枪杆火热

  新浪体育讯 枪杆火热的拉姆塞[微博]进球状态依然在继续,比赛开始前,悬念之一便是“拉姆塞还能继续进球吗”?仅仅5分钟,拉姆塞就用补射揭晓了答案。在个人进球账户又添一笔之后,新赛季,拉姆塞已在8场比赛中打进7球(近7场7球)。

  这让媒体已然词穷,我们该如何去夸拉姆塞?本场比赛的第一焦点当属厄齐尔的主场首秀,但状态火热的拉姆塞再遇斯托克城也成为了一大噱头。赛前,各方面开始回顾3年前那场不堪回首的比赛,肖克罗斯对人不对球的铲断导致拉姆塞右小腿90度骨折,这次噩梦般的重伤让他告别球场9个月之久。

  周中对阵马赛,拉姆塞取得进球,温格在赛后说:“说实话,我没想到他能进这么多球。在他大伤期间,我决定保持耐心,因为伤员恢复都需要时间。唯一要考虑的就是何时能够完全回归。20岁之前受伤,是可以恢复如初的,就像没有受伤一样。但心理上也很重要,你永远不知道球员在心理上要面临什么。”温格的信任和自身的努力,让拉姆塞从破茧般的苦痛中走出,并磨练出了一股异常坚韧的力量。

  两年前,同样是这块场地,拉姆塞友好地与仇人肖克罗斯握手,就已经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两年前的那场比赛,同样的对手,同样的比分,甚至那天曼城[微博][微博]6-1曼联[微博][微博],也与本轮的英超[微博]有些类似。2年前那场比赛的主角还是范佩西,而当年作为球队配角的拉姆塞,已经成长为当仁不让的主角,巧合的是,拉姆塞的3粒进球,也追平了前阿森纳队长本赛季的进球数。本轮比赛曼联20号因伤缺阵,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轮回。

  阿森纳[微博][微博]第5分钟取得领先,进球的正是拉姆塞。查理-亚当禁区前对威尔谢尔[微博]犯规,厄齐尔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贝戈维奇勉强扑出,拉姆塞小禁区左侧边缘抢在沃尔特斯之前补射入网。作为中场,拉姆塞已不止一次展现出了他灵敏的嗅觉与欲望。仅7场比赛取得7个进球,场均1个进球的进球率已显示出了王者之气。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拉姆塞新赛季8次射中目标就攻入令人咂舌的7球,射门准确率高达87.5%,该准确率在欧洲5大联赛进球数大于2个的各大球星中位居第一,而更难能可贵的是,拉姆塞的位置并非是前锋,进球仅仅为副职。

  94%的传球成功率,全场最高的6次拦截,依然全能的拉姆塞在控球和防守数据上也依旧为人称道。本赛季至今,拉姆塞和威尔谢尔组成的中场双子星渐入佳境,回归的弗拉米尼也展现出了领袖气概,本场还被英超官方授予比赛最佳。加上阿尔特塔回归和尚在养伤的卡索拉、罗西基,甚至还有被遗忘的迪亚比,阿森纳的中场已足备在英超争冠的水平。综合开季以来的几场比赛,拉姆塞的表现自然还要胜过威尔谢尔一头,堪称王中之王。

  赛后,拉姆塞更新个人Twitter说:“又一个进球,又一场胜利,能登上联赛积分榜榜首真好。我们需要稳扎稳打,下半场踢得非常艰苦。” 长相清秀俊朗,为人勤勉低调,精神有力量无比强大的拉姆塞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球迷的喜爱。也许,一个属于他的传奇之路正在开启。时光倒转回5年前,在曼联已官方宣布报价被卡迪夫城接受的情况下,此前就在一直与曼联争夺拉姆塞的阿森纳完成“绝杀”,在温格的电话攻势下,这次硬生生的“截胡”,也或将成为影响英超格局的那双蝴蝶之翅。在同一天中场失势遭遇惨败的曼联,是否会后悔当年轻易放走了一块璞玉?

  与肖克罗斯的重逢,5分钟的首开纪录,1个进球,1场胜利,无需竖起复仇的大旗,只需回报以淡淡的微笑。“3年前的重伤?那些记忆已经被我抛诸脑后。上赛季末,我感觉我的自信回来了,我的感觉非常好。”拉姆塞赛前如是说。“进球杀人”已无需再提,“断腿往事”亦成过往云烟。想要飞得更高,就得忘掉地平线——那些打不倒我的,只会让我变得更强。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