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率领法国夺冠只因加索尔 13年才跨过这道坎

2013年09月24日03:43  新浪体育 微博
帕克坦言身披国家队队服压力更大帕克坦言身披国家队队服压力更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ESPN报道,以80-66力克立陶宛之后,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成功捧杯。该队的核心控卫托尼-帕克[微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这次能够率领法国队首次夺得欧锦赛冠军,主要是源于湖人[微博]队大前锋保罗-加索尔的激励。

  据了解,大约三个月之前,帕克曾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拍摄一支广告,并在那里与加索尔一起吃了顿午饭。席间,他们不仅聊聊家常,而且还回顾了双方在NBA[微博]以及国际赛场上的交锋记录。帕克十分无奈地表示,法国队之所以在过去10多年里没有获得过一项国际重大赛事的冠军,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是主要的“拦路虎”。

  “我告诉保罗(加索尔),他是我每年都不断带领法国队卷土重来的原因所在。”帕克在采访中表示,“这就像是当年底特律活塞与芝加哥公牛之间的对决。每一次失败都能让你距离成功更近一步。”

  “哥们,13年了,我依然在不停地追赶,这都是因为你。”帕克当时这样对加索尔说道。

  这就是目前法国队种的两位核心帕克和迪奥苦苦追寻的目标。13年前,他们曾一起率领法国队夺得18岁以下欧锦赛的冠军。

  “一步一步来,这是最常规的做法。”迪奥表示,“要想一夜之间夺得冠军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过去这10来年里,我们一直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并不断地取得进步。先是铜牌,接着是银牌,如今终于拿到金牌了!”

  率领法国队首夺欧锦赛冠军并荣膺MVP的称号,对于在今年NBA总决赛中遗憾失利的帕克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补偿。值得一提的是,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最近至少通过两次越洋电话,给正在征战欧锦赛的爱徒帕克加油打气。

  尽管曾经在马刺队中获得过许多伟大的荣誉,但是帕克认为这与率领国家队夺得冠军的感受是不能比较的。

  “为祖国效力,每天都会肩负很大的压力,因为你所代表的是整个国家,这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帕克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