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莫耶斯能全面提升曼联 弗格森是最好的回忆

2013年08月23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舒梅切尔与足球宝贝合影舒梅切尔与足球宝贝合影

  新浪体育讯 日前,曼联[微博][微博]名宿舒梅切尔在近日以曼联大使的身份来到中国参加启力足球宝贝选拔赛。这位红魔昔日的功勋门将尽管已经退役,但却仍为曼联尽心尽力的奉献着自己。在接受现场记者访问时,舒梅切尔对弗格森、莫耶斯两位曼联主帅以及对红魔新赛季的期待都表达了自己的的看法。

  球员时代,舒梅切尔与弗格森并肩战斗了8个赛季,在谈到这位自己的教练时,舒梅切尔称赞道:“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和弗格森这样出色的教练一起工作是很奇妙的经历。他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夺冠军。在退休时,他可能已经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了。所以我认为能和他并肩战斗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个人,我都很享受这个过程。即便是现在回想起来,这仍是我美好的回忆。

  而对于接班弗格森的莫耶斯,舒梅切尔则坚信他能够在曼联取得成功,所有的人都在期待英超[微博]的卫冕冠军能够再次证明自己。他说:“这是近27年来,曼联第一次发生教练的变动。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弗格森作为曼联的主教练,现在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质疑,因为球队换了新的掌舵人,很多人都质疑我们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强大。但是我要说,莫耶斯是一名出色的教练,对于他的到来,每个人都感到很兴奋。曼联在新赛季也换了新的CEO,这意味着球队会有新的方向。我在曼联的时间已经不短了,曼联是一个整体,我们都期待它能够更好,我们想要赢下所有的比赛,我们都期待看看我们能否做到这一点。”

  英超联赛第一轮已经开始,在舒梅切尔看来,曼联想要卫冕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不过球队在过去几年争冠中的经验将会给莫耶斯很大的帮助。他说:“新赛季开始,我感到很开心,我经常说我相信我们能赢得一切,我们必须有必胜的信念。新赛季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有新的教练,一套经验丰富的阵容,还有很多有前途的年轻球员。之前的一个赛季,我们因为净胜球丢掉了冠军,但是随后我们就卷土重来,以一度13分的优势夺回了冠军。这个经验告诉我们,怎样失去就要怎样赢回来,我认为这样的经历很有价值,可以对莫耶斯起到帮助,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他能够带给球队全面的提升。新赛季我们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我期待球队能够取得成功。”

  中国队在此前曾经1-5惨败于泰国,而从球员的角度,舒梅切尔认为,面对这样失败最关键的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相比于中国的球员我可能要幸运一些,我的国家没有这么大,没有这么多人关注。不过,在英格兰[微博]就不一样,如果你在主场输了球队,会有很多质疑声。那时到底该怎么办?很难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案,因为输球并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巨大的问题。你必须做出改变,必须向前看。”舒梅切尔这样说道。

  而对于中国和中国球迷,舒梅切尔则是充满热情,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球迷支持曼联。他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坐飞机来中国时的情景。我见识到了北京有多么的大,我在世界其他地方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城市。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我很兴奋能有机会再次来到北京。事实上,去年我就该来这里,但是当时的行程被取消了,现在能在这里我感到很开心。对于曼联来说,中国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无论从俱乐部大使的角度,还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认为中国的球迷都很棒。我希望曼联能让更多的中国球迷感到兴奋。我知道世界上每一支球队都在谈论中国,我们也面临着这激烈的竞争,我希望让更多的中国球迷成为曼联的拥趸,这就是激励我来到这里的原因,我希望中国的球迷也会因曼联而感到兴奋。”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