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英超:贝尔值不值两个齐达内 他如何成世界第1

2013年08月23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贝尔的转会身价将登上世界第一的高峰贝尔的转会身价将登上世界第一的高峰

  新浪体育讯 热播了一个夏天的贝尔[微博]转会肥皂剧看起来真的要走向大结局了,据西班牙COPE电台的最新报道,皇马[微博]已经与热刺[微博]就贝尔的交易达成共识,皇马将以创纪录的9900万欧元(约合8500万英镑)的史上第一转会费签下贝尔。由于劳尔正带队重回皇马参加伯纳乌杯,为了不破坏这一事件的影响力,贝尔的交易将会在周五获得官方宣布。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贝尔就将打破由C罗保持的9600万欧元转会费的记录,成功坐上世界足坛球员转会费记录的头把交椅,如果我们排除通货膨胀、汇率等问题,贝尔的身价已经近乎1.5倍于当年齐达内转会的身价了,要知道齐祖当年转会皇马时的身价也高达7500万欧元。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估价,贝尔的身价应该在6500万欧元左右,仅次于梅西和C罗,和伊涅斯塔并列世界第三。但从各大媒体传出的消息来看,想拿6500万就带走贝尔,简直是天方夜谭,热刺最离谱时竟给皇马要价1.5亿欧元,最终达成的价格也在1亿左右。可一直萦绕在广大球迷心中的一个疑问是,贝尔真的值这个价吗?

  【个人成就,与前辈相距甚远】

  说起贝尔这接近1个亿欧元的转会费,就不得不提目前为止的世界足坛标王——C罗。葡萄牙人在2009年以9600万欧元的身价从曼联[微博][微博]转投皇马,当时绝大部分人也都认为这个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不过当时的C罗刚刚囊括了2008年度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三项足坛顶级个人荣誉,而在曼联的6年中,他也拿到了3个英超[微博]联赛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当时梅西还未成熟,C罗无疑是世界足坛的第一人,而他在皇马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反观贝尔,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冠军记忆竟是在南安普顿时随队获得的青年英超冠军。尽管获得了英超上赛季职业球员工会、记者协会、官方三大最佳球员奖项,但若走出英伦,贝尔的影响力必定会大打折扣。而世界足坛转会费排行榜前几位的齐达内、伊布、卡卡等人,无不都是在前一俱乐部取得过卓越的个人成就才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新球队的,从这一点上来说,贝尔接近1亿的转会费确实有点高!

  【数据说话,能力真的登峰造极?】

  贝尔个人荣誉的缺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俱乐部,毕竟热刺还不是一支有能力加入到争冠行列的球队,自古英雄出豪门,贝尔能在热刺这样的球队打出世界前三的身价已经实属不易。不过按1亿身价的估量,贝尔应该已经打出过球王级别的数据,但事实上,威尔士人据此目标依旧遥远。首先,贝尔是左后卫出身,后被老雷改造成了左边锋,近3个赛季,贝尔场均进0.37球,这个数据也就是一个二流前锋的水准,不要说与近3个赛季场均过1球的梅西C罗比,就是和法尔考(场均0.76球)、卡瓦尼(0.75球)相比也不在一个级别上。虽然拿贝尔一个边路球员与这些中锋比进球数有些不公平,但是不要忘了,贝尔在热刺可是拥有如同C罗在皇马一般的“无限开火权”,他166次的射门数在上赛季仅次于苏亚雷斯(188次),这样的效率确实会令人担忧,一旦贝尔来到皇马,自己肯定是要从给C罗当“小弟”开始,想再拿到这么多射门机会根本不可能。届时他1亿欧元的身价势必会成为包袱。

  如此看来,贝尔接近1亿欧元的转会费实在是过高了,可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造就了贝尔离谱的高价?

  【热刺老板是抬价狂魔】

  皇马对贝尔可谓是志在必得,而热刺的老板列维正是摸透了皇马的心思,准备狠狠地捞上一笔。从最初的标价7500万欧元一路飙升到1.5亿欧元,精明的犹太商人列维坚定地认为既然皇马想买,一切就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需要的只是坐地抬价,然后一次次地拒绝皇马的报价。有意思的是,列维的贪婪行为甚至引起了恐怖分子的不满,“基地”组织分支机构的一个头目曾经批评热刺俱乐部:“他们简直就是毫无道德底线的奸商!我想,犹太人终究会因自己的无尽贪婪而遭到上帝的严惩与谴责,以及军火的攻击。”

  【皇马欲打造C罗+贝尔PK梅西+内马尔】

  皇马与巴萨[微博]两大死敌已经争争斗斗了近百余年,两队不仅在球场上拼的你死我活,在转会市场上也是暗自较劲。纵观历史,往往其中一队有重要引援,另外一队也马上会有大动作。今年夏天,巴萨成功击败皇马以5700万欧元抢下内马尔,作为国际足联极力“培养”的未来天皇巨星,巴西人的加入无疑给巴萨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皇马也急需寻找一名相同级别的新星来与之抗衡,且身价一定要比内马尔还高,毕竟这时候绝不能输了气势,贝尔正是最佳人选。试想一下,用C罗+贝尔的组合来挑战梅西+内马尔的搭档,皇马本赛季的商业推广必定能多出不少“噱头”,如此看来,皇马“死磕”贝尔也就不难理解了。

  【巨大的商业价值】

  更何况,贝尔本身蕴藏着的商业价值也是皇马所看重的。威尔士人目前已经成为了热门游戏《FIFA 2014》的封面人物,除此之外,他还是阿迪达斯的主打球员。按照转会惯例,球员会将自己的一部分肖像权转让给俱乐部,当年皇马正是凭借拥有菲戈和齐达内90%的肖像权而大赚了一笔,贝克汉姆[微博]和皇马的肖像权分成是各50%,而C罗则是40%,他们也都为皇马带来了不少的收入。依照贝尔的人气和代言能力,皇马想通过肖像权迅速回收这1亿欧元资金也并非难事。

  因为想买贝尔的是皇马,这让一切担心价格虚高的人都显得多余了。世界足坛最贵转会费排行榜前10位,有4个都是由皇马创造。银河战舰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顶级球星推动前进。从另一个角度看,足球世界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革,球星的更迭速度明显加快,新星层出不绝,C罗们渐渐老去,贝尔们终会上位。贝尔能否成为顶住压力成为伯纳乌新的宠儿?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

  (李纳尔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