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专杀!切尔西逆天神兽打趴穆帅克星 队魂2.0出世

2013年08月22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伊万诺维奇霸气头球破门瞬间伊万诺维奇霸气头球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阿斯顿维拉也许是他最不愿碰到的对手,在19个英超[微博]对手中,他对维拉的胜率是最低的,只有29%,而且在他离开英超之前,他对阵维拉4场不胜。不过,在切尔西[微博][微博]的阵中,却有一名悍将在与维拉的比赛中保持了足够高的进球率,这就是后卫伊万诺维奇。而今天与维拉的比赛,又轮到伊万诺维奇发威了。

  如果说上半场的比赛,伊万诺维奇的表现还略显平淡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伊万终于爆发了。比赛第50分钟,他在后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在前场将球分给了登巴-巴,只可惜塞内加尔人没能及时出球,伊万白白的跑到了罚球弧顶。第69分钟,奥斯卡右路挑传禁区,已经杀入对方禁区的伊万将球做给卢卡库,但后者没有接到皮球。第73分钟,卢卡库右路获得任意球,兰帕德将球开入禁区,后点的伊万诺维奇突然出现,一头将球砸进了球门,打入了本场比赛的制胜球。

  其实,伊万的这个进球,多少有点幸运的成分。这样说一是指伊万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二则是指他在3分钟前的一次犯规。当时,他在防守本特克时有肘击动作,但主裁判弗伦德只是向他出示了黄牌。BBC的评论员斯派克曼评述道:“切尔西和伊万诺维奇都非常非常走运,在他进球前不久,伊万诺维奇本该吃到红牌的。”

  赛后,穆里尼奥对此也做出了回应:“本特克的犯规太多了,盯防他的人也必须犯规。(维拉主帅)兰伯特提醒了我。现在我会抱怨一些判罚,但到了他这个年龄我会抱怨所有判罚。本特克和伊万诺维奇是两个巨人,他们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

  其实,伊万诺维奇对本特克的犯规,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他逆天的防守强度。根据OPTA的技术统计,伊万诺维奇在后防线上的解围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5次,为全场最多。此外,他的10次争顶和6次断球,在全场比赛的27名出场球员中同样名列前茅。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的第75分钟,他在后场右路起跳争顶,被身后的本特克压住,而在皮球落下来后,他还在失去身体平衡的情况下顽强的倒钩解围。最终,主裁判弗伦德吹了本特克犯规,不满判罚的本特克则吃到了黄牌。可以说,伊万诺维奇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的最强悍之人。

  伊万的强悍是有原因的。也许1米88的身高在球场上不算高达,但86公斤的体重却让伊万显得颇为强壮。在足球以外,伊万诺维奇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我小时候打过篮球,但水平不是特别高,主要是在上学的时候。到现在我还喜欢看篮球比赛,我会关注塞尔维亚联赛和NBA[微博],我已经连续看了2年的NBA直播。”

  今天的进球,是伊万诺维奇在最近3次首发对阵维拉比赛中的第4粒进球。其实,不仅对阵维拉,面对其他对手,伊万的进球能力同样强。过去的3个赛季,伊万的进球数分别是6个,5个和8个。而且,最为神奇的是,伊万的进球,不乏重要比赛中的绝杀和制胜球,堪称“大场面先生”。伊万的成名作,是2008-2009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切尔西客场对利物浦[微博]比赛中的两记头球。2010年10月末,在客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伊万第84分钟上演绝杀,帮助球队2-1逆转。上上赛季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伊万在加时赛中上演绝杀,帮助切尔西神奇逆转那不勒斯。上赛季欧联杯决赛,伊万又在补时阶段绝杀,帮助蓝军夺冠。而今天,他的进球又让蓝军在下周的两场硬仗(对曼联[微博][微博]和拜仁慕尼黑)之前吃下了定心丸。

  在切尔西的后防线上,后卫们以进球能力强著称。队长特里截止到现在已经为球队打进了55球,是蓝军历史进球最多的后卫,而他的55球,用了15年。而伊万诺维奇到目前为止就已经为球队打进了22球,但他加盟蓝军只有5年半,这其中还包括了他在切尔西打不上比赛的前半年,从各个角度来讲伊万都可称之为特里的2.0升级版。只有29岁的伊万诺维奇,刚刚进入后卫的黄金年龄,假以时日,他有望超越特里也未可知。3.7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