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战鱼腩队竟靠19岁小将偷生 若卖鲁尼将成最大笑话

2013年08月07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19岁的亨里克斯破门拯救曼联19岁的亨里克斯破门拯救曼联

  新浪体育讯 季前热身赛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对手是与自己相比,从名气到整体实力都略显鱼腩的瑞典AIK索尔纳,几乎派出了球队的大半个主力阵容,在这样的背景下,曼联[微博][微博]却依然难求一胜!而更为尴尬的是,在球队危急时刻站出来扳平比分的还是基本打不上比赛的19岁小将亨里克斯,曼联在进攻端的窘迫可见一斑。

  由于在英超开始前,曼联只剩下与塞维利亚的费迪南德[微博]纪念赛以及与维冈的社区盾杯两场比赛。因此实际上演练战术打法、磨合阵容、调整身体状态的时间已经十分紧张了,因此面对AIK索尔纳的比赛也受到了曼联更多的重视。曼联名宿舒梅切尔就说:“面对AIK索尔纳一战将是检验曼联季前备战水平的关键一战,球队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而在斯德哥尔摩的拉桑达球场,曼联真正抓住机会的人只有小将亨里克斯一个人。回到比赛的第68分钟,当时场上比分仍为0-1,曼联落后。卡里克前场送出传球,扎哈接球后突破至禁区右侧,随即一记传中将皮球送入禁区,中路跟进的亨里克斯近距离一脚垫射破门,曼联终于艰难的将比分扳平,而这也是红魔在瑞典唯一的收获。

  回顾这次进攻,曼联依靠两名小将的一传一射终结了进攻,扎哈和亨里克斯成为了挽救球队的英雄。如果不是这个进球扳平了比分,莫耶斯带着一场失利结束曼联的季前热身,无疑会有些挂不住脸面。颇为讽刺的是,亨里克斯还没有代表曼联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过,上赛季加盟曼联后他被租借到了维冈竞技,并在那里收获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

  出生于1994年的的亨里克斯,今年才刚刚年满19岁,身高1米78,弗格森在去年以500万镑的价格买下亨里克斯。由于在加盟曼联之前,他一直效力于智利大学队,所以红魔球迷曾戏称亨里克斯是“校队前锋”。从年龄到比赛经验,亨里克斯都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十足的菜鸟,但是在面对AIK索尔纳的比赛中,就是这样一位菜鸟成为了把曼联从失利边缘挽救回来的英雄。在为这名小将的运气和门前嗅觉感慨的同时,不可忽视的是曼联在攻击线上的存在的巨大隐患。

  如今,曼联在锋线上的常备人选包括了范佩西、鲁尼[微博]、埃尔南德斯和维尔贝克四人,其中范佩西被视为锋线的首选。事实上面对AIK索尔纳的比赛中,范佩西的锋线核心地位便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在莫耶斯的4-2-3-1阵型中,范佩西被顶在了最前面,而纳尼和扎哈在边路突破后寻找的第一传球点便是范佩西。位置相对靠近中路的吉格斯、卡里克和安德森3人在组织进攻时,第一反应也是要观察范佩西的位置,再决定出球的路线。

  而范佩西也的确是本场比赛获得攻门机会最多的曼联球员,上半时第17分钟,拉斐尔的传球便为范佩西创造了机会,只可惜大将军在右侧18码处的左脚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了立柱。而在这次进攻后仅仅3分钟,范佩西又寻找到了纳尼突破后制造的机会,但是这一次荷兰人禁区左侧12码处的打门又被对方门将没收。短短3分钟之内的2次打门,范佩西在进攻端的活跃程度便得到了很好的展现,而这也是范佩西在进攻端核心作用的一个缩影。

  同样的事情还在比赛的第27分钟,第77分钟以及第88分钟先后发生过,只可惜无论是头顶还是脚踢,范佩西都没能把自己在进攻端的积极性转化为一个进球。首次打满全场的范佩西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而另一位前锋维尔贝克在替补扎哈出场后更是形同消失般毫无建树,在第85分钟唯一的一个单刀机会,还因为自己速度没跟上而错失良机。

  与AIK索尔纳的比赛,曼联在进攻端的问题再一次被摆上台面。在范佩西脚风不顺,状态低迷或者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谁能扛起红魔锋线摧城拔寨的重任?指望19岁的亨里克斯每场都上演神来之笔显然是不现实的,而毛躁的维尔贝克显然还不具备扛起曼联锋线大旗的能力和气量。埃尔南德斯固然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在爵爷麾下更多是出任替补奇兵的小豌豆,如果踢上主力是否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效仍是一个问号。除去范佩西外,曼联阵中真正能够仰仗并且当做王牌的锋线球员,事实上只有鲁尼。

  曼联悍将弗莱彻在谈到鲁尼时说:“我希望鲁尼留下,他是曼联重要的一员,曼联近些年的成绩,跟鲁尼有很大的关系。他在这里快10年了,我和鲁尼的相处非常融洽,我希望能继续与他并肩作战。”尽管如今种种迹象都表明,鲁尼与曼联闹得并不愉快,但是无法否认的是,鲁尼对于现在这支红魔的重要意义。技术全面且愿意为团队牺牲的鲁尼,既可以顶替范佩西正印中锋的位置摧城拔寨,也可以扮演影锋或者前腰的角色为荷兰人输送炮弹,串联全队的进攻。

  而如果球队需要,他甚至可以客串后腰,这一点是曼联阵中其他人无法替代的。而对于莫耶斯而言最重要的无疑是鲁尼在锋线上的作用,莫耶斯说:“如果范佩西受伤,我们就会需要鲁尼。”曼联主帅没有讲明的是,如果范佩西的状态和身体有任何差池,曼联阵中唯一能顶替他甚至超越他表现的人只有鲁尼。而以曼联如今的阵容深度,放走鲁尼无异于自毁长城,而把他卖给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切尔西,更像是一个笑话!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