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切瓜穆帅竟为一进球振臂狂欢 切尔西头号悍神活了!

2013年07月26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亚洲之行的第三场比赛,切尔西终于拿出了真东西。8-1的比分,让印尼的观众大饱眼福。而为蓝军引领这场大胜的,却是老队长特里。

  本场比赛,特里与卡希尔搭档中后卫。也许是由于对手实力的确有限,特里多次跑到前场助攻。不过,占据绝对优势的切尔西却迟迟无法进球。眼看上半场行将过半,特里终于露出了峥嵘。第22分钟,切尔西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禁区内的特里被对方拉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阿扎尔主罚命中,切尔西终于取得了领先。

  随后,进球的闸门一下子打开。拉米雷斯和登巴-巴3分钟内的2粒入球让球队取得了3-0的领先。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的前场球员们似乎流露出了一种懈怠。第37分钟,阿扎尔就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而为阿扎尔送出关键妙传的,正是特里。当时,特里在中场偏右的位置带球越过中线,他发现对方的2名中卫之间露出了空当,于是他一记手术刀般精准的斜传,让阿扎尔在接球后直接获得了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比利时人在对方门将面前过于托大,皮球从他的脚下被门将捞到。

  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登巴-巴右路获得任意球。伯特兰德吊入禁区,前点的卡希尔头球越过了对方门将,此时,跟进的特里包抄到位,他在空门前将球顶入。从慢动作可以看出,在卡希尔头球蹭到之前,特里已经开始了助跑,最终的进球也顺理成章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特里头球破门的瞬间,站在场边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显得非常兴奋,他在场边兴奋的挥舞了几下手臂,随后振臂欢呼。带着这样的良好心情,葡萄牙人回到了更衣室。

  耐人寻味的是,在这样一场实力悬殊、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上,穆里尼奥竟然为特里的一粒进球表现得如此兴奋,其中是必有奥妙的。早在穆帅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期间,特里就是球队的中坚。不过,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伤病的侵袭,特里在场上的表现也受到了影响。上赛季,特里只出场了28次,在他缺席的比赛中,包括赛季收官阶段的欧联杯决赛、足总杯半决赛等多场重头戏。事实上,早在去年1月,特里就伤愈付出了,而就在4月中旬,在切尔西客场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中,特里还打进了2球。特里与当时的主教练贝尼特斯关系不睦,早已不是秘密,二人之间甚至曾经发生口角。

  不过,在特里与贝尼特斯的争斗中,受到更多损失的毕竟还是特里。由于比赛打得不多,他的状态便无法得到充分的保证。以致于在穆里尼奥二度入主斯坦福桥后,当他谈到自己的球队有几个绝对主力时,竟将特里的名字排除在外了。而且,在球队四老(切赫、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和兰帕德)中,特里是唯一被穆里尼奥排除在外的。现在看来,穆帅当时的表态,其用意恐怕就是为了刺激特里。果不其然,特里就在第3场热身赛中重新把自己的价值展示给了葡萄牙人。

  本场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特别谈到了特里:“他打得很好,训练非常刻苦,从未缺乏任何一堂训练课,哪怕是1分钟。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已经刻苦训练了15天,有时是一天2堂训练课。他出场的每个45分钟都打得很好,我为他感到高兴。”特里被激活,或许是穆里尼奥在这个夏天最重要的收获。毕竟,无论在场上还是在更衣室里,他的作用都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而一旦由特里重新扛起了场上的支柱大旗,对于球队来说,即便买来鲁尼也是无法比拟的,因此,看到特里进球,狂人展现的那股兴奋劲,实在是可以理解。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