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点出阵中新马克莱莱 称可媲美国米之神

2013年07月25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穆帅的新马克莱莱穆帅的新马克莱莱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表示,在对副队长兰帕德的使用上,他需要采用与之前不同的方式,他认为,兰帕德可以像当年法国老将马克莱莱一样,在精心使用下发挥出最大作用。

  在2004年到2007年,兰帕德为穆里尼奥首发170场左右,打进了60球,但如今,以203球打破切尔西历史纪录的神灯,已经是35岁的老将。

  而在使用老将上,穆里尼奥有一定的心得,他曾经成功延续了马克莱莱和萨内蒂的巅峰期,如今对兰帕德,穆帅也将精心使用。“角色不一定需要改变,”穆里尼奥说,“必须改变的是我们分析、对待比赛的方式。以前我们用不着分析赛事,每场比赛都让兰帕德上就行了,有时候我想在周中联赛杯的时候让他休息,但他对我说:‘如果你让我休息,下一场比赛中,我的状态就会中断了,因为我得每三天打一场比赛。’”

  “现在我们必须在赛事上做出一些选择,我认为,兰帕德还是兰帕德,唯一的区别是他现在35岁了,在两场比赛之间,身体需要的康复时间已经和25岁时不一样了,我不能像兰帕德27岁时那样使用他。”

  尽管神灯年岁已经大了,但穆里尼奥对他的实力毫不怀疑。上赛季,兰帕德出场58次,其中有48次首发,并且打进了17球。穆帅说:“他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年打60场比赛了,但球员的实力以及他所代表的我所喜欢的踢法,依然是一样的。”

  “兰帕德很聪明,他很坦白,他和我的关系非常好,他很清楚,在马克莱莱在切尔西的最后两年里,我是如何使用马克莱莱的,他知道我如何使用他这样年龄的球员,因为我们必须更聪明的进行安排。”

  穆里尼奥还提到了国米的萨内蒂,阿根廷人比兰帕德大四岁多,如今依然在意甲踢球,还和国米签下了一份新合同。穆帅说:“就像萨内蒂还在踢,我喜欢用表现来评判球员,而不是年龄、护照或者出生地,球员的表现决定一切。”

  另外,在热身赛中受伤的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在回到伦敦接受扫描检查后,确认膝盖伤势无大碍,8月初切尔西进行美国巡回热身时,他将重新归队。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