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西甲西乙今年零欠薪 皇马巴萨受的损失值了

2016年12月18日16:0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甲西乙今年零欠薪西甲西乙今年零欠薪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西班牙足球近10年进入了黄金期,国家队连夺三届大赛冠军,虽然近两届大赛都铩羽而归,但俱乐部层面,西甲球队皇马、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依然包揽了近3个赛季的欧战冠军。同样令人欣喜的是,西班牙球队不仅成绩一路飘红,财政状况也变得更为健康。本周五,西甲官方宣布,过去一年中,西甲和西乙联赛没有收到任何欠薪报告。

  实际上,过去几年球员被欠薪几乎已成为西班牙足球的家常便饭,这和西班牙国内经济陷入全面衰退不无关系。这种情况在2014-15赛季达到了历史巅峰,有多达60名球员报告被俱乐部拖欠工资,欠薪总额超过了700万欧元。然而到了2015-16赛季,情况好转起来,欠薪人数降到了6人,拖欠的工资也降到不足50万欧元。而从去年12月至今,西班牙球员工会并未收到任何欠薪报告。

  这是怎么做到的?经过了2014-15赛季的“经济大萧条”后,西甲联赛痛定思痛,在联赛主席特瓦斯的倡议下,西甲从2015年开始实行电视转播收入统一分配制度,巴萨和皇马的分成也许相对减少了,但各家中小俱乐部的收入得到了明显提升。另外在特瓦斯推动下,联赛的商业开发进行了改革和重新包装,整个联赛的总体收入也有所提高。

  除了开源,西甲联盟还积极推行节流措施。每个赛季开始前,各家俱乐部都需经过预算审核,确保球员的工资不超出球会承受能力,以保证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寅吃卯粮的情况基本杜绝。

  联赛官方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称:“西甲联赛在财政管理上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目标,这要归功于西甲和西乙俱乐部对管理部门所要求的财政管控措施的执行。”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塞维利亚巴塞罗那西甲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