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小心!恩里克的巴萨有梦二崩盘的影子

2016年11月29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的巴萨有当年梦二崩盘的影子现在的巴萨有当年梦二崩盘的影子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最新评论认为,巴萨本赛季的表现和里杰卡尔德“梦二队”崩盘的那个赛季存在令人不安的相似之处。在国家德比还有一周就要开打的情况下,巴萨在联赛中的数据和2007-08赛季的一样苍白。

  国家德比即将开打,巴萨俱乐部内却拉响了警报。这不仅仅是因为巴萨在阿诺埃塔球场获得了不应该获得的奇迹平局,也不只是因为巴萨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皇马6分,更重要的是巴萨目前进入到了一种双面人的状态中。

  2016-17赛季,巴萨最令人担心的是球队可怕的不稳定性,红蓝军团变成了一支无法预测的球队,在目前这一灰色阶段,巴萨也失去了自己足球上的特质。

  对皇家社会,巴萨暴露的是糟糕的一面,但事实上0比0对马拉加,3比4输给塞尔塔,1比2不敌阿拉维斯的比赛,巴萨都遭遇过问题。这种阴沟翻船让巴萨在西甲联赛中丢掉了不少的分数。巴萨闪亮的一面习惯在冠军杯上展现出来,然而就是在同一场比赛中,巴萨也会有令人惊讶的态度改变,比如对曼城的比赛,巴萨原本控制局面,最终却1比3落败。不过,巴萨暴露毛病最多的还是在西甲的比赛中。

  在国家德比之前,巴萨拿到27分,比皇马少6分。巴萨打入33球,丢掉14球,因为遭遇3场平局、2场失利,巴萨也丢掉了12分。巴萨上一次赛季开局如此苍白还是在2007-08赛季,那也是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当时的巴萨队内有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德科这样的球星,球队还曾赢得冠军杯,然而在“梦二队”解体前的一个赛季,巴萨变成了一支自我满足、挥霍才华的过渡球队。

  那个赛季13轮比赛后,巴萨也是8胜3平2负,球队打入26球,丢掉10球。那个赛季国家德比在第17轮进行,比赛也成为了“梦二队”崩盘的预告。皇马带着对巴萨4分的优势作客诺坎普,巴普蒂斯塔的唯一进球让巴萨彻底沉沦。国家德比后,巴萨落后皇马7分,罗纳尔迪尼奥们无力争夺西甲冠军。赛季结束,皇马获得西甲两连冠。

  巴萨上一次开局比本赛季还要差的,还得往上数到2003-04赛季,那个赛季正是里杰卡尔德在巴萨执教的开始。当时巴萨在经历了1999-2003年的黑暗阶段后,百废待兴。2003-04赛季,13轮比赛后巴萨5胜5平3负,只拿到20分,排名第五,打入17球,丢掉13球。看上去里杰卡尔德只能在巴萨执教几个月,不过在冬歇期巴萨引进了戴维斯,荷兰后腰成为巴萨复兴的关键,而对塞维利亚的胜利成为巴萨的转折点。巴萨在下半程奋起直追,最终拿到亚军,这也成为了巴萨“梦之队”辉煌的开始。

  如今巴萨在阿诺埃塔球场也触底了,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不确定以及两极表现后,现在的巴萨若不能爆发,便只能灭亡。对皇马的国家德比是巴萨最好不过的奋起机会了。(伊万)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罗纳尔迪尼奥巴普蒂斯塔德科埃托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