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更衣室放下狠话:我们一定逆转皇马赢下冠军

2014年12月30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日体育报》:《每日体育报》:"我们将赢得联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我们将赢得联赛冠军!”巴萨更衣室眼下信心满满,他们相信自己一定能逆转皇马,拿到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周一的《每日体育报》报道,恩里克和他的助手们现在充满乐观主义情绪,他们对球员们作出的反应非常满意,球队整体表现在日益好转,而教练组现在也处在不错的状态中,远离外界的批评与质疑。

  巴萨带着落后皇马1分的差距前去度假,不过皇马比赛要少一场;在冠军杯上,巴萨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国王杯上,巴萨现在也没有问题。这样的成绩原本应该让巴萨球迷感到安慰,不过一些人还是对球队表示了怀疑。球队的足球,尤其是恩里克不断的变阵,让外界产生了一些担忧,不过这种担忧的感觉,与球队主教练恩里克以及他的助手们对自己的足球理念的信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设计球队总体规划的教练们对球队的信心是百分百的,而更衣室也对球队有信心,球员们甚至发出了强有力的信号:“我们可以赢得联赛冠军!”这与其说是一种愿望,不让说是一种信念。

  皇马本赛季的成绩并没有让巴萨球员受到惊吓。巴萨球员认为,皇马现在展现出如日中天的状态是非常正常的,2011-12赛季,巴萨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当时巴萨为竭尽全力为年末的比赛做着准备,巴萨也赢得了在伯纳乌的联赛比赛以及在日本进行的世俱杯,不过此后球队逐渐泄气,最终穆里尼奥的皇马比较轻松地赢得了联赛冠军。尽管存在一些不可控的负面因素,比如裁判判罚方面对皇马有利,但巴萨最主要的还是为年末的紧张比赛付出了代价,另外2012年年初,国王杯比赛也让巴萨筋疲力尽。

  这样的先例是巴萨非常关注的,而巴萨相信历史可以重复,只不过这次获得幸福结局的是巴萨。“我们最终会比皇马更强。巴萨可以实现逆转。”在分析了巴萨的现状和皇马的情况后,巴萨更衣室充满了自信。在恩里克新的训练方式下,巴萨球员现在身体状况很不错,预计到一月份赛程紧密时,球员仍能保持目前的状态。而与之相反的是,皇马可能会为12月份的体力消耗付出代价。

  皇马队内的一些支柱,如C罗和拉莫斯,身体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还有一些关键的球员,如摩德里奇和J罗现在都有伤在身。另外一个有疑问的球员是克罗斯。在征服世界杯和加盟皇马的梦幻一年里,德国人几乎没有休息。在阿隆索离开的情况下,安切洛蒂也无法给克罗斯休息的机会,再加上伊利亚拉门迪的不佳表现,德国人不得不踢满全部比赛。

  恩里克和他的助手们研究了各种细节,他们遵循自己的工作方式,认为自己的工作是有效的,因此不准备改变。他们认为,这样的工作方法在其它球队获得了好成绩,因此他忠实于自己的工作手册。恩里克轮换球队,在排兵布阵方面不断进行变化的方法是不会改变的。恩里克相信,这是让全队都保持高效,不放松警惕的最好办法。持续的变化也让对方教练在预测巴萨的战术方面找不到线索,恩里克认为,在赛季最后阶段的一些重要比赛中,这种变化可以起到令对手猝不及防的作用。

  球员们也非常清楚,主教练的做法是不会变的,因此大家也会坚持这一理念到最后。一些球员对主教练在战术和排兵布阵上持续的变化感到不理解,但大家都信任主教练。恩里克的解释是非常直接的,也是很有说服力的,大家都相信,这一工作方式能给巴萨带来好的结果。

  球员们知道,在攻防转换非常迅速的战术中,体能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如果整体水准下降,球队就不能运转,而恩里克也会不断变换球员。恩里克的蓝图现在到了进行验证的时候了,球队目前运行良好,但到了进行加速的时候了。(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恩里克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