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兄弟反目!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2014年12月28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双方情绪很激动双方情绪很激动

  新浪体育讯 122比109,广东主场大胜佛山队,不过过程却是惊心动魄,双方打得火星四溅,两队合计共有66次犯规,罚球多达89次,先后有4名队员被罚出场,足以见识本场比赛的惨烈程度。不过最让人感到奇怪的也正是此处,明明是合作关系不错的两支“兄弟球队”,明明两支队伍的队员很多都是兄弟,上了球场至于这么拼命吗?

  广东主帅杜锋赛后说:“我觉得今天大家刚开始有点放松,对方动作非常大,让队友心态上有点起伏,所以打球不够专注。拜纳姆第一年刚来CBA只打了几场球,碰到比较大的动作,心态有点起伏。”

  在广东,佛山队是广东队的“小兄弟”,在很多方面也向老大哥请教了不少。所以前面几个赛季,东莞德比打得凶,可是佛山和广东的关系还是不错的。再者,广东这几年陆续向佛山输出了不少好苗子,像朱旭航、鞠明欣、王璞和史鸿飞以前都是广东队的。没想到两队碰面,打得最凶的也是朱旭航、鞠明欣和史鸿飞这几个,而周鹏、易建联等前队友也毫不手下留情。

  佛山开局打了广东队一个20比8。比赛打了6分钟,广东队居然只有8分进账,哈蒂布投进三分后,杜锋不得不叫了暂停。这个开局已经做出了预示,今晚的比赛绝不好打。

  佛山队的外援哈蒂布也是憋足了劲,可惜连续出现失误,都是一些低级失误。突破到篮下跳起后没有上篮,而是传给篮下的克拉夫索夫,结果被丹尼尔斯给断下。还有一次突破到篮下,球不小心从手中滑出,然后被自己的脚直接踢出底线。

  第二节刚开始的时候,易建联在和对方后卫史鸿飞的对抗中,猛地挥了一下肘子,差点打到史鸿飞的脑袋。这个动作有点大,要知道史鸿飞之前还是易建联的广东队友。

  “易建联今天一直比较郁闷,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解说嘉宾说,“易建联今天是带着火气在打球。”有次快攻跟进到篮下,刚准备起跳扣篮,结果被对手一巴掌打在小臂上,扣篮没了,裁判还没吹犯规,气的易建联伸着手跟裁判直嚷嚷。终于,易建联等到了机会,双手暴扣。

  史鸿飞左路强行突破,刚要投篮结果被董瀚麟一把楼在脖子上,人差点摔在地板上。史鸿飞用略带幽怨又有些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前队友,董瀚麟根本甩都不甩,直接用手朝他脑袋上推了一把。好在裁判没有继续给技术犯规,只是判了一个普通的打手犯规。

  整场比赛,一共有4名队员被罚出场。分别是易建联、周鹏、朱旭航和克拉克索夫,另外5次犯规的也有好几个。

  朱旭航几次用身体堵枪眼,直接被撞翻在地,虽然被吹了阻挡犯规,可防守的态度足够积极。虽然最后6次犯规下场,但路过替补席的时候得到了全队的挨个鼓励。鞠明欣抢下前场篮板,打成2+1,兴奋地大喊一声。

  不管是哪个人,只要打出精彩的进球,都会比平时更加兴奋,可能只是因为恰巧是这个对手吧。

  (lee)

文章关键词: CBA易建联史鸿飞佛山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