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如果经常被安排在小球场比赛 不排除就此退役

2014年12月28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士天王费德勒瑞士天王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 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早已习惯了各种大场面、各种山呼海啸般的球迷。不过如果每天被安排在小球场打比赛的话,33岁的瑞士天王可能会真的考虑退役,他表示不知道这种情况发生时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坚持打下去。

  近日,瑞士人作为嘉宾出现在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今日》节目。费德勒在节目中表示虽然自己在网坛已经成绩显赫,但他仍然从其他运动员身上得到启发以及学到许多东西,“我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事--当你第一次赢得某项冠军,然后第二年还需要来卫冕它。一旦当我达到某个水平,我就会瞻仰学习一些其他伟大的球员,比如迈克尔-乔丹,泰格-伍兹,瓦伦蒂诺-罗西和迈克尔-舒马赫,他们多次创改写历史创造记录,会一直让你惊讶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接下来你就会知道,这就像你也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每年你都会越来越接近这些人。他们都是一种伟大的启发和灵感,一直在推动你继续努力向前。“

  只要是费德勒的比赛,几乎都会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不过瑞士天王表示如果被安排在小球场打比赛的话,可能不会再坚持打下去,“我很幸运总是能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打比赛,而且经常在黄金时间。我必须说--实话实说--如果他们每天都将我安排在4号球场的话,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会继续打下去。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那么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已经在世界上那么多华丽的球场打过球,如果突然被安排在只有一小部分观众的球场打球--那我会非常难以适应的”

  作为一名父亲,费德勒也谈起了自己的孩子,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将来会不会成为网球选手或运动员。“我不知道如果我的孩子去打网球是不是会达到我现在这个高度。实话说,我认为这取决于当我们定居于瑞士后一切的发展,以及他们到底会选择哪一项运动。但是我认为对于任何的小孩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去享受他们想做的,不管这项运动是什么。”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退役ATP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