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2.0!阿森纳造数据妖怪 精灵版维埃拉

2014年12月29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进入12月,阿森纳的“大腿”有变化吗?自然,桑切斯依然持续着他有说服力的表现,每场比赛的连续突破与飞奔全场的身影便是明证。然而,最近阿森纳战绩上有所提升,很明显的变化之一便是其他球员也逐渐开始分担重任,其中的球员,自然包括了状态爆红了好几场的桑蒂-卡索拉。2-1客胜西汉姆联,除了打进一粒点球,西班牙中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天赋与勤勉。

  11月份,卡索拉还曾因表现持续低迷而备受指责。温格给出的调整方案是后撤。这一看似不经意的调整竟激活了卡索拉,“三弟”不再执拗于射门得分,而是从一名前腰进一步后撤为中场组织者,这一点在阿尔特塔受伤后尤为明显。

  先看卡索拉本场比赛的数据:1粒进球,8次传中,74次触球,43脚传球,81.4%的传球成功率,7次威胁传球,全部排名全场第一。没错,这是一名优秀的攻击型中场应该有的数据,再看防守端,卡索拉本场比赛,贡献了11次抢断!对于身材矮小的西班牙中场而言,在英超赛场上,单场完成看上去只有维埃拉这样的后腰才能完成的11次抢断,已是相当了不起的数据。

  是的,这场比赛的卡索拉,已然成为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一个枢纽,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节拍器、发牌机,类似阿尔特塔的拖后组织的活儿,卡索拉限与身高与力量对抗很难完成。但卡索拉在稍靠前、又比自己此前位置靠后的中间点上找到平衡,在很多球迷眼中,一个卡索拉就这样复活了。

  受制于伤病,本赛季阿森纳的中场变化十分大,实际上,在8月份欧冠附加赛对阵贝西克塔斯时,温格就对卡索拉后撤作出了大胆的尝试,全场牛皮糖一样的卡索拉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当场比赛卡索拉抢断数仅次于蒙雷亚尔排名第2。而这样的踢法升华在与多特蒙德的第二回合比赛,以及1-0客胜西布朗的比赛中。按理说,厄齐尔养伤,卡索拉是德国人的天然替身,应该专注于前腰的工作。但与上赛季相比,阿森纳本赛季更重视边路的单兵有球作战,这方面桑切斯和张伯伦都是高手,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卡索拉的后撤给了二人足够的空间,也是温格坚持这种打法的一大倚靠。

  温格偏爱技术型中场,即使很少前插的后腰角色,教授也更爱用阿尔特塔这样前腰出身的球员去改造。在阿尔特塔打打停停之际,同胞卡索拉算是起到半个阿尔特塔+半个厄齐尔的作用,既能通过传控和拦截梳理节奏,又能辗转腾挪主导进攻。伤病严重时,这样任劳任怨又天生具有多样全面技能的球员往往能成为主帅挚爱。而从卡索拉连续好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起到的作用也并不比“大腿”桑切斯少多少,谁有能说阿森纳只有桑切斯呢?

  从一加盟就成为大腿,到半个赛季后转型边路;从厄齐尔加盟后一度陷入迷茫期又调整回来,足总杯决赛用关键进球帮助球队终结无冠;桑切斯加盟后再次苦于寻找自己的合适位置,又在自己30岁之时再次升华了自己。爱笑的“好人”“三弟”卡索拉确实在很多方面征服了许许多多的球迷,经历过替补,经受过批评,并不抱怨,并不懊悔,每次都用表现重新打动人,每次历练过后就又是重生。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卡索拉都似乎十分值得你我学习。

  或许当厄齐尔和沃尔科特悉数回归,30岁的卡索拉还要面临位置的一轮冲击,但卡索拉一直就在那里,在球队需要时立即站出来,颇有些“革命一块砖”的味道,这样的球员,又有谁不爱呢?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温格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