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连败重庆还远非CBA球队 唯有练新人成闪光点

2014年12月29日02:2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之行不出意外地以连败结束,重庆三雄极光男篮的队员们脸上看不到一丝快乐的表情。在昨天119比125输给江苏队后,他们遭遇了赛季以来最长的11连败。外援调整后打破了全队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化学反应是最大的因素,然而球队实力上的硬伤则是根本的问题。“作为一支新军,这些学费交起来很心酸,但也是必须经历的过程。”主帅王锡东仍不放弃地说:“全队包括我在内,都希望能在失败中尽快地成长起来。”

  外援不给力

  威利一人真心带不动

  与江苏一战,威利再次拿下49分的高分,过去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分达到了46.3分,很有希望再次拿到周最佳。不过这样的情况似乎回到了球队上半程末段刚刚缺少哈雷尔森的时候,“我其实并不想拿这么高的得分,如果我能少拿一些分数,而球队可以赢球的话,我很乐意这么做。”威利有些无奈地说。

  事实上,自从摩根来到球队后,威利在刚开始的几场比赛中都在寻求变化。得分大多都在30分左右,但助攻数却一场场地在提升。可摩根的不给力,让球队大部分时间内都还以固有的班底在应战,这跟当初缺少哈雷尔森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摩根出战已经6场比赛,场均只有3.7分3.4个篮板1.3次盖帽,得分、防守的作用连小将张铭浩都不如。

  “我们的内线高度本来就不如大部分的CBA[微博]队伍,如果外援还不行,就不能不使用联防来保护内线,可这样一来,对方的外线也开了,根本就是顾此失彼呀。”球队内部人士这样说,过去六场比赛,重庆场均失分120分,让他们再次成为CBA失分最多的球队。而原本还算不错的进攻,也因为外线压力增大而效率骤降。

  更可怕的是,队内的伤病一直反复。于梁、李雪松[微博]这样少数几个还具备CBA能力的球员,都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而无法上场。对此威利也并没有怨言,“如果不是很多球员都受伤了,我们的成绩不会这么差。”

  平衡被打破

  只希望锻炼年轻球员

  “作为新军,我们赛季初的训练时间很短也很紧,老实说,威利的表现让我们捡到了宝贝,但一开始战术的核心还是大白。”王锡东坦承。哈雷尔森虽然没有一年前的状态,但他的投射射程、挡拆效率以及防守的吨位,还是让球队很受用:威利突破更轻松,卡兹米在他身边也打得很有效率。事实上,在赢下山东一战之时,随着大白的状态回勇,整个球队也拥有了最好的化学反应,攻防体系已经相当完善了。

  然而,随着哈雷尔森受伤随即被裁,球队的平衡也被打破了。大家都寄希望在新外援摩根的身上,可就算摩根能够带给他们想象中的防守能力,在战术价值上也取代不了大白。

  如今,摩根几乎每场比赛只打短暂的五六分钟,大部分时间还是由张铭浩、卡兹米和姚鹏[微博]在内线轮换。尤其是小将21岁的张铭浩,也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渐渐崭露头角。而在后卫位置上,两名1994年的小将许周顺和刘哲男[微博]也得到了非常多的出场时间,尽管现在效果还不好,但未来对重庆而言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得到机会后,表现都很不错。”王锡东也认为这是连败中让人比较欣慰的事:“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

  更职业一点

  CBA不仅仅是比赛

  如果说外援更换是成绩下滑的导火索的话,那么真实的问题在于,重庆还远远不是一支CBA级别的俱乐部,至少在职业程度上还远远不够。一位俱乐部官员私底下也说:“来年我们需要想得更多,想得更仔细一些。”

  今年上半赛季,重庆就在外援身上出现了两次问题。卡兹米的签证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导致他缺席了4场比赛。虽说有客观因素的存在,但俱乐部仍需要负一定的责任。而哈雷尔森的问题,则彻底暴露了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的漏洞。如此重要的球员,竟然可以让他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留守重庆,疏忽大意是肯定有的。最终,关于更换外援的处理,显得既冲动又毛躁。忽悠了媒体球迷不说,换来的外援还起不了作用。

  当然,作为CBA的新军,第一年经历顶级职业联赛的重庆出现这些问题都是可以理解的。他们也慢慢地开始理解到,CBA不仅仅是一支球队打更高级别比赛的变化,而是一家俱乐部向职业化更进一步的考验。俱乐部的相关人士几乎每个主场都会利用机会和对方俱乐部的管理层们取经问道,学习方法。“第一年我们就是来学习的,方方面面都是,来年,我们就要做得更好。”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章关键词: 摩根重庆CBACBA-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春运火车票黄牛生财之道:每天赚千元以上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