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 季后赛不挑对手

2014年12月27日01: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CBA[微博]第24轮昨天开打,北京首钢全队状态比较低迷,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由于自身失误过多客场106比115不敌上海,结束三连胜。由于广厦也输给吉林,北京暂时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周磊

  □现场

  上海队换帅如换刀

  孙悦在上轮对阵广厦时受伤,虽然骨头没有大碍,但X光显示胸部有轻微水肿。为了保险起见,北京队没有让孙悦出场,方硕顶替孙悦首发,和马布里[微博]形成双控卫。首节比赛,马布里开场进入攻击模式,连得7分,李根在首节末端又接连反击得手,北京27比23领先。次节开始,上海逐渐发力,利用防守压迫北京,伺机反击得分。半场结束后60比51领先。第3节双方继续僵持,比斯利跳投命中,马布里还以颜色,曾文鼎随后命中3分,上海全面开花。上海8分优势进入第4节。比斯利末节开始发威,他带队打出8比0的攻击波,暂停过后,张兆旭又打出2+1。北京没有放弃,此后不断追分,张庆鹏[微博]的3分一度将比分追到个位数,逼迫上海暂停。但比斯利随后连得4分,为上海锁定胜局。

  北京李根16分,马布里24分7助攻,莫里斯29分,但他有9次失误。换帅如换刀的上海队昨天更有取胜的决心,比斯利更是拿下33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表现。新主帅刘鹏赛后表示,比斯利这一点完全打活了,“我们告诉他,要带动全队的进攻,他这场助攻了9次,但他自己说不止这么多。两名后卫很出色,全场都在追马布里,对他的限制做得很好。曾文鼎则表示,“3连败后,大家压力比较大,所以这场求胜欲望强,努力去防住每一个球。刘炜走了,他的得分需要大家来分担。”

  □帅论

  失误太多拖累球队

  北京队从第2节开始被上海反超,此后一直没能重新夺回优势,闵鹿蕾认为,球队三连胜后有些轻敌,出现了太多失误。

  北京昨天被对手拿了116分,这在往常并不多见。北京队一直以防守见长,这也是球队本赛季失分第4多的一场。由于孙悦不在,只能由翟晓川和吉喆换防比斯利,对他的限制不佳,不过闵鹿蕾认为,孙悦缺阵并非主要问题,“全队攻防两端做得差,自己失误太多,有些轻敌。”北京队第2节丢掉了37分,上海进攻端几乎予取予求,上海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64投38中。

  莫里斯昨天拿下29分,17投9中也算高效,还有11个篮板入账,不过他一个人就有9次失误,罚球也只有18中11。闵鹿蕾表示,莫里斯这一点没有打出来,失误也有点多。上海队的大外援詹姆斯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曾文鼎则有18分5个篮板入账。

  □焦点 哈德森三双双杀旧主

  辽宁昨天主场迎战新疆,以114比106再次击败对手,哈德森拿到三双,辽宁完成了对新疆的双杀。面对排名降到第7的尴尬局面,崔万军表示,新疆要想夺冠,就不能挑对手是谁。

  辽宁方面,韩德君12分6篮板,哈德森28分10篮板10助攻,杨鸣[微博]20分4助攻。新疆方面,西热力江[微博]14分5篮板,特尔菲尔24分6篮板5助攻,周琦15分5篮板4助攻。前3节比分只差1分,辽宁继续末节发力,杨鸣和哈德森连续3分命中,将比分拉大到10分以上。哈德森拿下三双的华丽数据,再次击败了上赛季的老东家新疆。

  由于青岛赢球,赛季前大手笔的新疆已经掉到第7,季后赛前景堪忧。崔万军表示,现在重要的是先保住前八,“新疆篮球一直追寻的目标是总冠军,无论新疆打到前四名,还是前八名都无所谓,如果新疆能够顺利进入季后赛,我们从来都不挑对手。”崔万军带出来的杨鸣,成了新疆的大麻烦,崔万军则认为,杨鸣的作用不仅是数据可以体现,“任何一个主教练对要打的对手每个人都会研究很透彻,杨鸣我从小带他,他的技术特点我非常了解,无论他是否是第一进攻点,他在这个球队的作用要比技术统计体现得更重要。”

  □赛场

  拜纳姆[微博]盘活广东进攻

  广东昨天主场迎战福建,在拜纳姆的穿针引线下,109比94轻松获胜,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3场。

  上赛季广东打福建一直不太顺,昨天上半场两队也难解难分。下半场广东爆发,将分差很快拉大到20分以上,最后轻取13连胜。

  对于新援拜纳姆,杜锋[微博]非常肯定,“他对队友越来越了解,知道他们的特点,然后把队伍串联起来。”在杜锋看来,广东的年轻人成长也很重要,“我们强调整体,说真的在我们队,拿好看的数据挺难的。很多球队百分之七八十球权都在外援手里。我们这里打整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多给年轻人时间。这种比赛跟领先20分后剩下10分钟让他们上场之后的感觉不一样,这样的机会对他们来讲是很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 新疆男篮CBA崔万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