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还藏着一张犀利王牌 亲手造2.4亿恐怖谜题

2014年12月29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该如何组合曼联的攻击群范加尔该如何组合曼联的攻击群

  新浪体育讯 就在切尔西新核法布雷加斯在英超助攻榜上俾睨天下之时,曾经的切尔西最佳球员马塔也在无声无息中酝酿着自己的逆袭之道。与热刺一役,虽然曼联最终未能敲开对方的球门,但是马塔在进攻端的表现却足以令曼联球迷感到欣喜,西班牙魔术师似乎已经逐渐找回了当年初登英超时的恐怖状态。曼联想要在联赛下半程更进一步,显然需要这样的马塔。

  相比于鲁尼、法尔考、范佩西等人,马塔的特点更加鲜明,前场串联能力以及致命一传是他的杀手锏,范加尔很清楚马塔的价值,于是他将马塔的位置前提,让防守更好的鲁尼负责保护马塔的身后,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马塔的传球优势。于是我们看到,那个曾经在莫耶斯手下蹉跎岁月中场精灵,如今又重新找回了魔力。

  本场比赛距离与纽卡斯尔的圣诞大战仅仅时隔1天,这对曼联主力球员的体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开场后的马塔却展示出优异的身体状态,频频用手术刀般的传球威胁洛里斯把守的球门。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马塔中场送出巡航导弹,鲁尼反插对方防线身后已成单刀之势,然而曼联队长却将球停到了身后,结果错失了直接打门的机会,曼联也与黄金开局擦肩而过。第19分钟,又是马塔在中路策动攻势,他精确的直塞球撕开了热刺的防线,法尔考杀入禁区直面门将,左脚怒射近角,可惜射门角度太正,皮球被洛里斯轻松没收。

  第22分钟,曼联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马塔在鲁尼的掩护下祭出高质量的左脚落叶球,皮球清脆地击中了球门右侧立柱,并引发门前一阵乱战,而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洛里斯对这脚刁钻的射门居然毫无反应。第34分钟,马塔卷土重来,他在后场的精准长传瞬间将战火延伸到了对方禁区内,法尔考反击中单挑法奇奥,并晃开射门空当兜射远角,可惜被洛里斯倒地扑住。第39分钟,马塔又为范佩西送上嫁衣,西班牙人的挑传准确地送到了对方后卫与门将之间的真空地带,范佩西停球后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想要过掉洛里斯,结果被洛里斯用脚将球挡住,队友再一次浪费了马塔的妙传。

  易地再战,马塔依然是曼联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第55分钟,马塔接到卡里克的挑传突入右路空挡后低传中路,跟进的范佩西在小禁区前将球射向了看台。第68分钟,曼联几乎复制了同样的进攻模式,这次是拉斐尔的右路低传,马塔禁区内的射门依然高出了横梁。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马塔全场比赛共送出了4记威胁球,比其他曼联球员加起来还要多,此外46脚传球以及34次前场传球也是两队中前场球员中最多的。

  凭借着近来强势反弹的表现,马塔已经将自己加盟曼联之后的成绩单改写为11粒进球外加7次助攻,而这是马塔在仅仅31场英超比赛中刷出的数据,也就是说马塔平均每5场比赛就能够创造3粒进球,在莫耶斯手下沉寂了半年的情况下交出这样的答卷不可谓不高效。马塔在谈到最近的状态时也自信地表示:“现在全队上下都被重新注入了信心,即使球队饱受伤病困扰,但是我们从来不缺乏斗志。”的确,比赛最后阶段,年轻的热刺频频利用冲击力威胁曼联的后防,已经体力透支的曼联主力几乎完全是用意志力艰苦地守住了平局。而马塔在最后时刻也回到了本方禁区前用勤勉的跑动延迟对方的攻势,并完成了全队并列第三多的7次断球,这令那些质疑马塔防守态度的人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

  马塔近来的出色发挥已经足以为他在曼联的阵容中赢得一个主力位置了,他手术刀般的传球能力足以在瞬间改变战局,只要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马塔完全可以成为范加尔麾下的又一张王牌。而现在留给范加尔的难题是,随着布林德、埃雷拉、迪马利亚、费莱尼等人的复出,曼联的豪华攻击线该如何配置?赛季初,马塔曾被认为会被范加尔放弃的那一个,但是如今他已经满血复活了,这无疑让曼联中前场的竞争更加扑朔迷离。据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估价,包括范佩西、鲁尼、法尔考、迪马利亚、马塔、费莱尼、埃雷拉、卡里克、阿什利-扬在内,曼联的核心中前场总价达到了惊人的2.4亿英镑,该如何组合优化,就靠范加尔的调度了。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鲁尼范佩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