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活死人归来!人死之后会看到什么

2015年01月09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茨卢茨

  新浪体育讯 他曾经被队医当场宣布死亡,甚至曾经看到过“死后”的一些画面……

  他曾因“踢得太好”在新加坡入狱,在狱中挨揍似便饭,度日如年……

  他曾接到过拜仁慕尼黑的邀请,但因不想给卡恩打替补而拒绝。在职业生涯效力过25家俱乐部,是真正的足坛流浪者……

  他的名字有点复杂,Lutz Pfannenstiel,卢茨-普凡嫰施蒂尔,就叫他卢茨吧。

  一本书:《挡不住的门神》

《挡不住的门神》《挡不住的门神》

  卢茨现年41岁,是德国霍芬海姆的球探。他球员时代的位置是守门员,曾经是德国U17国门,他的职业生涯从1991年直到2010年,效力过25家俱乐部,包括温布尔登、诺丁汉森林等知名球队,是地球上唯一一个在六大洲都效力过的足球选手。

  卢茨写了一本书叫《挡不住的门神》,介绍了自己的传奇经历,读下来不禁让人唏嘘,这是一个经历多么丰富的人啊!

  在温布尔登的囧遇

  代表德国U17出战的卢茨,一度被视为前途远大,拜仁也提出了邀请,但他觉得去那里不可能撼动卡恩的地位,于是拒绝了。卢茨不是一个呆得住的人,他想去东方旅游,于是在1993年到马来西亚踢球去了。

  第二年英超温布尔登签下了他,但“狂帮”的疯狂让他饱受折磨。“我刚加盟后两三天,我们全队去一个公园跑步,突然一声令下,他们抓住我,把我扒光了,在英国11月的冷风中,我全裸在那里瑟瑟发抖。”

  “他们拿着我的衣裤和鞋袜一眨眼就全不见了,我一个人伏在一条沟里探头张望,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我不得不光着身子跑了三英里,路上遇到很多遛狗的女士吃惊的看我。现在听起来很搞笑,那时候我可没觉得好笑。”

  “活死人”归来

经历丰富经历丰富

  2003年效力布拉德福德公园队(一支低级别球队)时,卢茨与死神擦肩,在比赛中,他被对方前锋的膝盖顶到胸口,肺部一度丧失了功能,出现了萎缩。队医雷-吉利克在现场奋力抢救,一度宣布卢茨已经死亡,但在宣布之后,不甘心的队医继续尝试了几下,却最终让他还魂归来。

  卢茨回忆了当时看到的一些“死后景象”:“不像是万花筒,没有颜色,全是黑白的。有一些黑白的钻石,非常寂静。在背景中,有一些人影,但我看不清他们是谁。我并不觉得冷,而是感觉非常温暖,我感觉自己在飘,总的来说,一点都不吓人。”

  当后来他在医院恢复神智后,第一句抱怨却是“怎么把我换下来了”。

  监狱人生

  在新加坡联赛效力时,卢茨因为“打假球”入狱,但他认为自己是被冤枉了。

  “我那个案子很怪,我被指控的原因是发挥太好了!我们赢了两场、平了一场,我是全场最佳,但法官说我的表现比平时好太多了,这成了我的罪名。在入狱101天后,我被释放了,因为根本就没有贿赂、赃款之类的东西被发现。”

  “在监狱呆了101天,出来后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那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日子,但也是让我学到最多东西的日子。监狱里没有床、没有厕所、没有厕纸、没有牙刷,我就睡在地上,那里有人在等死,有人被执行绞刑。”

  “早餐时,人们不打招呼,只会给你脸上来一拳。我不得不在那种环境下生存,101天,感觉就像是25年。”

  如今

  现在的卢茨,作为球探为霍芬汉姆搜寻人才,2010和2014年世界杯期间还为德国的一些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搭档恰好就是卡恩。他的另一个梦想是慈善,计划在世界各地举办一些慈善比赛。他为此组建的球队名也很大气:“全球联队FC”,不过,和他的人生经历相比,再大的事儿啊,那都不算事儿!

  (向风)

文章关键词: 德国门神传奇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