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锋霸休108天180秒演助攻 与11轮9球杀手竞争上岗

2012年11月23日16:54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终于,戈麦斯等待的时光过去了。经过了108天的休养,他为拜仁[微博][微博]在新赛季第一次登场。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上场3分钟为穆勒助攻了进球。戈麦斯回来了,就像他从未离开过赛场一样。他在比赛之后说:“我回来的感觉很复杂。球队丢球之后我就知道,教练会让我上场,我能感觉到这一点。我当然为扳平比分高兴,这是一支在主场很强的对手,技术也非常出色。但教练的目标是胜利,我们也没有想过会是一场平局。”

  戈麦斯对比赛已经迫不及待了。他在欧洲杯后就没有参加过比赛。八月份的脚踝手术让他远离赛场,在队友不断取胜的时候,他只能做恢复性训练。队医最初给他的诊断是需要休息六周的时间,可他痊愈的速度不如预期,回归赛场的时间也不断延后。

  海因克斯在对待伤员一向非常谨慎,不允许球员冒险上场,他对戈麦斯的保护更是非常严密。在队医认为戈麦斯可以上场踢球后,海因克斯甚至不愿意安排戈麦斯去预备队找感觉,而是专门在上周为他安排一场热身赛。在这场热身赛上,戈麦斯一个人打进了4个球。由于射门力量太大,比赛用球都被他直接踢爆了,可见在他的心里积攒了多么强大的力量。即使如此,海因克斯也没有完全放心。对纽伦堡的联赛,戈麦斯被留在慕尼黑独自训练,直到前往瓦伦西亚[微博]之前,海因克斯才将戈麦斯列入了大名单之中。这样循序渐进的方式的确让戈麦斯百分之百恢复了健康,给了他充足的时间来寻找比赛感觉,更是让他有着很强的比赛欲望。

  虽然曼季茹基奇和皮萨罗两名前锋本赛季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戈麦斯的复出仍然对拜仁有重要的意义。他是进球的保证,上赛季的33场联赛中他打进了26个球,欧冠联赛平均每场1个进球。2011年的全部51场比赛中,他有41个进球,这是其他前锋无法比拟的效率。在瓦伦西亚出场立刻助攻,意味着他在门前的嗅觉丝毫没有减退。

  现在戈麦斯不是拜仁锋线唯一的选择,竞争对手曼季茹基奇打进了9个联赛进球,两个”超级马里奥”将有一番龙争虎斗。周末对汉诺威的联赛谁能首发出场?戈麦斯说:“这是教练决定的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我相信自己始终能得到上场机会,我将会像以前一样,可以随心所欲地进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