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足坛一代名帅因病不幸去世 曾任中国男足队长

2012年11月21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就在今年9月,患病在身的王后军还出席了上海明星体育联谊汇慈善晚会就在今年9月,患病在身的王后军还出席了上海明星体育联谊汇慈善晚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9时35分,中国足坛名宿、原中国国家男足队长,前上海队主教练王后军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去世,享年69岁。

  王后军1943年出生,上海人,籍贯宁波,1980年代至1990年代上海足球队的主教练。球员时代的王后军曾是很多老球迷记忆中的明星,1965年,王后军曾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70年代初任国家队队长。球员时代的王后军在场上司职边锋,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脚下技术,王后军在比赛中常以犀利的个人突破和精准的射门博得球迷的喜爱。

  而作为教练,王后军则被外界冠以“小诸葛”的称号,1975年挂靴后王后军就任上海足球队教练,王后军曾协助方纫秋率上海队由1981年的乙级队打回甲级队,并在1983年夺得全运会冠军。1984年升任上海队主教练,率队在第一届、第二届足协杯赛中获第三名,此后一直率上海队位列全国甲级联赛的前列。

  王后军被确诊为尿毒症已经很长时间,出行一直只能坐在轮椅上。从今年5月开始,他每周必须进行三次血液透析,身心和经济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就在今年9月,王后军还受邀参加了上海明星体育联谊汇慈善晚会。

  相关报道——

  王后军曾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先锋 为改革与袁伟民争吵

  徐根宝与王后军最后一次握手 再三请求医生全力挽救

  王后军生平:60年代首屈一指边锋 开启市场运作模式

  王后军遗体告别仪式或定本周六 本人意愿不设立灵堂

  奚志康范志毅等去医院为王后军送行:王指导一路走好

  足坛“小诸葛”王后军病逝 生前一周:我想徒弟了

  王后军病逝前仍惦记中国足球:一定要把足球搞上去

  成耀东:总能从王后军得到启发 吴金贵:理念让人获益

  王后军一生心系足球 刘军哽咽:真的挺难接受的

  姬宇阳:一位热爱足球的老人走了

  小诸葛患病弟子献爱心 王后军:上海足球人有情有义

  (麒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