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杨晨放当今至少值2亿 前国门符宾1亿起

2016年12月05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晨(资料图)杨晨(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一周前足协杯冠军的产生,今年中国职业足坛的全部赛事都已经落幕。20年前,北京国安首夺足协杯冠军,这也是职业化以来北京足球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12月5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曹限东、韩旭、符宾、邓乐军、南方和杨晨6位当年国安队足协杯冠军成员担任嘉宾,一起回忆了当你国安连续2年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巅峰时刻。

  节目开始后,首先回顾了1996年足协杯决赛,作为队长的曹限东回忆说:“20多年过去了,虽然比赛中很多细节记不清了,但当时大家的心气儿是一样的,我们那时候踢球的精神状态是非常饱满的。”南方表示:“我是95年上的队,金指导一接手,队的氛围非常好,老队员非常关心年轻队员,上场没有恐惧感,基本上都是鼓励,95年的心气儿特别高,95年的联赛比较遗憾,最后获得第二,第二年足协杯冠军也是一个补偿,也是整个集体努力的回报。”

  1997年足协杯,北京国安队实现了卫冕,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只连续2年捧得足协杯桂冠的球队。作为主帅的金志扬回忆感叹道:“97年冠军,那时候的国安队最耀眼的地方不是技战术水平比谁高,是那时候的精神,能表现出北京足球的风格,北京足球的文化。应该感谢高洪波、高峰,以及所有的为北京足球拿到荣誉的人。”

  回忆97年足协杯决赛,曹限东表示:“97年那场比赛的首发和上场队员和96年有很大的区别,那时候我和谢峰、符宾都没上场。”符宾补充说:“那时候我们在国家队也经历很大的挫折,回来心情都挺沉重,挺沮丧的,也希望在联赛中找到感觉,特别渴望能上场,对这场比赛渴望程度更高,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把在国家队的失败感赶走,但这样的机会对大家来讲也都一样珍贵。”替补上场的南方取得了进球,南方回忆说:“那时候所有的开台都开放,工体坐的满满的,那种氛围下,紧张在所难免,从这些年看一个团结的集体自始至终都是有战斗力的。”

  跟随国安获得2次足协杯冠军后,杨晨远赴德国开启留洋生涯,杨晨表示:“98年年初通过试训让法兰克福留下来,试训的过程也很坎坷,当时也是国安留学身份出去的,跟现在通过赞助商转会不太一样,那时候更多的是珍惜,当时作为第一人从方方面面来讲也觉得,这条路不能给堵上,意义的话,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言传身教给队员们讲讲,但他们能否吸收到还是很难讲的,终归我们间隔时间也是很长的。”符宾谈到杨晨从德国回来后变化特别大,“杨晨一上车和我们每个人握手,变得更善于沟通,跟大家交流,从训练中的专注力更强,对球的渴望性,这种狠劲儿跟我们在国安队做队友时是不同的。”

  目前中国球员转会身价水涨船高,魏翊东直言:“简单的通货膨胀已经无法解释现在中国球员身价了。”谈及杨晨28岁放在当今中超转会市场的价值,作为目前U17国青教练的符宾表示:“以杨晨当时具备的能力,以现在的身价至少1到2个亿的身价。”谈到南方,曹限东认为:“我觉得南方是全方位的价值,4千到6千万的价格左右。”说道昔日国门符宾,目前在北控教练组工作的杨晨认为:“国家队队员,又是北京国安的一门,怎么说也得一个多亿。”

  (旺旺)

文章关键词:北京国安杨晨韩旭符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