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猴年马月仍未等到胜利 "保卫泰山"能唤醒鲁能吗?

2016年07月04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失落的鲁能球迷失落的鲁能球迷

  冷,透彻心扉的冷!十轮不胜,彻底沦为副班长,更重要的是看不到赢球的希望,在这个炎炎夏日的夜晚,鲁能球迷感受到的却是一股冷若冰霜的寒意。赛后,“保卫泰山”的声音响彻济南奥体中心,这是一种绝望的呐喊,与之相对应的,是球员麻木的神情和空洞的眼神。 这一晚,所有鲁能球迷仿佛行走在寒夜的冷风里,他们的呐喊,可以唤醒鲁能吗?没有人知道答案。

  雨过没有天晴

  狂风暴雨继续

  3日下午,一场大雨悄然降落济南,就在不少人认为本场比赛将是一场雨战时,赛前2个小时, 雨停了、天晴了,落日的余晖刺破厚重的云层,奥体中心上空飘过一道鲜艳的彩虹,和绿油油的草坪交相辉映,这样的画面,看起来那么美丽而又和谐。

  赛前1个半小时,鲁能球迷陆陆续续入场。奥体北门的广场里,一个硕大的横幅铺在地上,白底红字,上面写着“万众一心 保卫泰山 誓死不到中甲混!拼!拼!拼!”每一个路过球迷都可以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这幅“万言书”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

  只有2万多人来到现场,创造了鲁能和恒大之战有史以来的最差上座率,很显然,因为成绩持续走低,很多人没有心情到奥体中心为鲁能加油,有人说的很直白,“不想再看到输球的场面,不想再感受到被羞辱的感觉。”

  虽然到现场观战的人少,但是几大球迷组织有备而来,他们特意准备了和以往不同的加油助威方式,看起来比以往更团结、更齐整。北看台上悬挂着另外一个巨大的横幅,“鲁能泰山,你并不是一无是处,一无所有,你还有一群弟兄们背后默默陪着,你需要做的就是昂起头挺起胸去战斗。”

  然而,鲁能并没有雨过天晴,而且更尴尬的是,0:2的比分并没有反映出和恒大的真实差距,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完全撕下了鲁能伪强队的标签。

  猴年马月过完了

  胜利还是没到来

  昨天是12年一遇的猴年马月最后一天,只是,属于鲁能的胜利还是没有到来。

  从4月24日客场输给石家庄永昌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10场中超联赛,鲁能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期间还包括足协杯惨遭淘汰。如果说输给恒大是因为实力上的明显差距,那么输重庆、输泰达、输富力、平亚泰,只能归罪于自己总是犯相同的错误,一步步走向悬崖。 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奥体中心陷入死寂,短暂的沉默之后就是歇斯底里的爆发,“保卫泰山”喊叫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的是泪水的味道。

  赛后谢场时,每一个鲁能球员都非常沉默,他们和球迷一样,内心深处是一种无助感,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同样饱受摧残。从更衣室走出后,球员们快速从混采区走过,没有交流,也没有人接受采访,只是希望能够早点离开球场,尽快度过这一个悲伤的夜晚。

  本周六,还是在这块场地,鲁能将面对刚刚换帅的苏宁,整个七月份,还要客场和辽宁、延边等保级对手死磕,鲁能的命运会是怎样,真的不敢想象。

  如果你未来一贫如洗

  我将是你最后的行李

  本场比赛,马加特几乎坐着指挥,很少站起来,他看起来很冷静。对于这么做的原因,马加特这样解释,“中文我还没有学会,当我需要说什么的时候我旁边还有翻译,当然,大部分时间我喜欢坐着。”也许,这不是马加特最真实的独白,或者说,他预料到了这场失利。

  少赛一场的鲁能即便在补赛中获胜,依然无法摘掉倒数第一的帽子,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在泰山队这么多年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如此危险过,以“救世主”身份降临的马加特,接手球队1平3负后,对于中超联赛的困难程度,对于鲁能的种种问题,这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比如中超的游戏规则。

  鲁能目前的困局是在为之前的各种混乱和失误还债,单凭马加特一个人的力量,还不足以起到药到病除的作用。

  鲁能到底应该怎么办,这是所有人的共同疑惑,迫切需要得到解答。换外援被看做是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新的强力外援到来的话,相当于打上一针强心剂,这是鲁能球迷的期待,实际上也是部分球员的态度。在拼尽全力但是找不到任何胜利办法的情况下,他们也押宝新外援 ,希望能给球队带来改变,尤其是羸弱不堪的攻击力,过去6场联赛,鲁能只是由杨旭打入两球 ,攻击力之差令人无语。

  但外援并非全部,治标不治本,这个时候,鲁能管理层更应该出手。球队连续不胜期间,鲁能俱乐部高层自始至终没有表明态度,尤其是二次转会开始后,对于外界所热议的外援话题,始终保持沉默。引进外援是一件非常机密的事情,里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都可以理解,不过, 哪怕向外界解释一下引援进度和引援方向,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引发这么大的恐慌。

  除此之外,鲁能管理层需要认清这样一个现实:目前球队真正有归属感的球员有多少?又有多少人肯为球队卖命?

  赛后,有球迷发出这样的呼喊,“如果你未来一贫如洗,我将是你最后的行李”,前提是 ,这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鲁能泰山:充满斗志、真心努力、不言放弃。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中超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