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送蛋取大满贯第300胜 进16强将战库兹娃

2016年07月03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晋级16强小威晋级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仅用时52分钟就以6-3/6-0横扫德国选手贝克,强势晋级16强,同时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收获的第300场大满贯胜利。小威1/8决赛将遭遇13号种子库兹娃,后者6-7(1)/6-2/8-6力克22号种子斯蒂芬斯。

  小威在上一场惊险逆转同胞麦克哈尔,本轮她的对手是首次交锋的贝克,后者世界排名第43位。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第2局错失破发点的她在第3局先遭破发,不过世界第一随即love回破。随着第6局的二度破发,小威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2。虽然在对手必保的第8局,小威浪费了两个盘点,但接下去的发球胜盘局,她直落四分拿下,6-3先拿一盘。

  第二盘的比赛完全落入小威的掌控,她自己的3个发球局均是love保发,并且在贝克的发球局,仅让德国人拿到4分。6-0,小威毫不留情送蛋,晋级16强。她将在1/8决赛再度遭遇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

  库兹娃此前与斯蒂芬斯交手3次,以2胜1负占优。本场首盘,库兹娃在第7局躲过两个破发点后,在第8局破发得手,但发球胜盘局没有把握住,斯蒂芬斯回破。美国姑娘虽然在第12局没有把握住首个盘点,但在抢七中7-1先拔头筹。

  一盘落后的库兹娃在第二盘先发制人,连续两次破发,3-0领先。尽管斯蒂芬斯在第4局取得回破,但库兹娃依旧占先。随着俄罗斯人在第7局又一次破发成功,她得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双方开局完成一次互破。斯蒂芬斯在第6局二度破发后,随即5-2领先。但库兹娃顶住压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追成5-5平。关键的第13局,库兹娃完成破发,随后的发球胜赛局化解破发点拿下,8-6险胜过关。这是库兹娃继2008年后再次进入温网16强。

  其余比赛中,11号种子巴辛斯基3-6/2-6不敌21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将在1/8决赛遭遇27号种子范德维格,美国人6-3/6-4淘汰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威温网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