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战术板:法国天王需站出来 后防有隐患

2016年07月03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巴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博格巴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晚21:00),欧洲杯1/4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角逐,东道主法国队将与“黑马”冰岛队争夺最后一张通向半决赛的门票,胜者将在下一场比赛面对德国队。赛前,德国足球名宿洛塔尔-马特乌斯在自己的战术板专栏中对这场焦点对话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法国队中场核心博格巴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冰岛队一旦得球,面对法国相对薄弱的后防线时也将有很大机会。[法国制服冰岛?看人工智能预测][赚翻!命中德意平局][1元看][天天盈球天天红]

    现将马特乌斯专栏内容摘译如下:

    我原以为我要分析的是法国队和英格兰队之间的对决——那将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但冰岛队确实配得上他们与英格兰队那场比赛的胜利,我想大多数英格兰队球迷也会这么想。我们看到了一支令人难堪的英格兰队。

    冰岛队,当然了,他们是一支没有巨星的球队。人们比较了解的是他们阵中的“冰岛大狙”吉尔维-西古德森。对于其他球员,大家的感觉是:身体都很强壮,都能不遗余力地在场上奔跑90分钟。

冰岛队正在书写属于他们的传奇冰岛队正在书写属于他们的传奇

    他们祭出的永远是4-4-2的阵型,打法也是一成不变。无论他们自己进了球,还是被对方进了球,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打法,从不惊慌,亦从不过度兴奋。

    如果换一支球队面对开场丢球的情况(如:冰岛队VS英格兰队的比赛中,鲁尼在刚刚开场的时候一蹴而就,罚进点球),他们的士气也许会受到极大的打击,可能会导致最终输掉比赛。

    但冰岛队就不会。他们会保持信心,坚持同样的比赛态度。当他们面对法国队的时候,同样也会是这样。

    法国队方面,中场核心博格巴应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博格巴需要再加把劲博格巴需要再加把劲

    如果他在面对冰岛队的比赛中打出更大的侵略性,我相信东道主可以更轻松地赢下这场战役。

    他需要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为自己创造出更多的空间,这样,他自然就能有更多的机会拿到球。

法国VS爱尔兰的比赛中,博格巴的活动热区博格巴在法国队1/8决赛的比赛中的活动热区

    而如果他还是保持在之前大部分比赛时间中的那种踢法的话,我都可以带队跟法国队PK——我今年已经55了!

    心态方面,冰岛队在整届欧洲杯期间都没有太大的包袱,而法国队始终承担着赢球的压力

    法国队拥有大量的出色球员,德尚阵中有格里兹曼、科曼、帕耶、博格巴、吉鲁……他要做的是尽可能让这些球员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德尚需要通过排兵布阵让麾下球员们发挥出真正实力德尚需要通过排兵布阵让麾下球员们发挥出真正实力

    他们应该通过努力打破冰岛队的节奏,而不是让后者从容地找到熟悉的感觉,即,应给冰岛队施加足够的压力。

    东道主的后防线是相对薄弱的,尤其是两个边后卫埃弗拉和萨尼亚的表现并不能令我满意

法国队边后卫萨尼亚法国队边后卫萨尼亚

    冰岛队也会注意到这一点,虽然他们不一定能拿到足够的球权,去攻法国队的薄弱环节。

    如果法国队能像上一场比赛(VS爱尔兰队)的下半场那样踢的话,冰岛队恐怕没什么机会。

    冰岛队这边,我发现有一名球员脱颖而出,他就是冰岛队中场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Birkir Bjarnason)。

马特乌斯认为,冰岛队中场球员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令人眼前一亮马特乌斯认为,冰岛队中场球员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令人眼前一亮

    长发飘逸的他酷似“雷神”托尔,他在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有亮眼的发挥。出色的跑动,高超的球商,精湛的技术,始终轻松的心态……如果我是他的队友,我会感到非常安全。

    此外,冰岛队最锋利的武器就是队长阿隆-贡纳尔松的大力界外球。他们已经用这种方式取得了2个进球(一次是对奥地利队,另一次是对英格兰队)。对阵法国队时,这仍将是他们的致命武器。

    (帕斯卡)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法国队冰岛队欧洲杯1/4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