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析2:宁泽涛微博欲和解? 奥运先遣泳军没他

2016年07月02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训练宁泽涛训练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傍晚,手机显示有新消息。打开一看,头儿在群里发了张带有相机的图片,上面还有这样一句:“向纪录背后的记录者致敬”。原来,又到每年的“国际体育记者日”。

  来不及陶醉,身处南半球的笔者当时正用微信采访,聊的主人公依然是最近的头条人物宁泽涛。多了些新素材,但接下来的文字还是不得不冠以“据知情人透露”这样的前缀,无奈却必须如此。因为想要知晓更多的真相,必须要保护好敢说真话的爆料者,并且对此进行证实。

  明天,国家游泳队将有新动向。

  按照原定计划,入选里约奥运大名单的队员们将从7月3日起陆续前往美国;半个多月后,转战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最后入住里约热内卢的奥运选手村,等待发令枪响。

  此番奥运“先遣军”赴美跟以往的海外训练不同,不再跟随外教,只是移师外地。目的是远离喧嚣,适应时差、气候等,提前进入奥运作战节奏。

  由于中途不再回国,所以可以将这一趟发端美国的外训之旅,视为国家游泳队正式踏上里约奥运会征途。然而第一拨飞往美国的航班里,将看不到宁泽涛的身影,而原本是有他的。

  当然也有数位原本要去美国的名将,因为签证问题改变了行程——变为只去圣保罗再去里约;有的则是延期出发。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游泳中心压根没有办理宁泽涛的赴美签证事宜。这自然跟双方因广告合约等问题引起的纠纷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6月19日结束澳洲外训回国前,国家队曾经明确通知海军队,让宁泽涛直接返回上海,无需回京训练。距里约奥运开幕还有34天,游泳中心两度较为强硬的举措,是否意味着无需等待最终名单的公布,宁泽涛有可能会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

  “还是期待游泳中心最后的处理结果。我想他们还在考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怕引起舆论反感,让外界对游泳中心的印象变得变差。”电话那端的体制内人士,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和担忧,“如果宁泽涛还能够去里约,那么以后游泳队这个风气——运动员可以私自参与商业活动,这类的事情就刹不住了。但是如果不让他去,对运动员来说,对真正关心他、所有帮助过他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和遗憾。”

  就在笔者行文至此,宁泽涛于7月2日(北京时间19点23分)发表长微博《包子有话说》,里面谈到:“距离里约奥运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能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取荣誉,毫无疑问是所有运动员一生的最大梦想,也是我每天刻苦训练、泳往直前的最大动力。对于某些传闻,包子不想回应,因为那只会给奥运备战制造更多杂音。同时,包子一直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但不回应不代表谎言就能代替真相,它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

  虽然言语中有所暗示,但通读之后可以感觉出释放了一定的缓和气氛。比如最后一句,他写的是:“配上五星红旗的包子,才是最美的,你们说呢?加油,咱们里约见!”而不是“咱们争取里约见!”

  看完宁泽涛的长微博后,另一位知情人士表态:“现在他如果肯低头认错的话,我想还有可能去(里约)的。”

  (新浪体育记者何霞 微信公众号:虾米牌人肉录音笔)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