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外三分8中1仍砍31分 不浪投还是好朋友

2017年01月14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当斯亚当斯

  文章来源:公众号“晨运荟”文/ 记者 周端璞 图/记者 吕伊晗 

  1月13日,新疆男篮主场大胜广东。小外援亚当斯六脉神剑一般的三分球仍仅有8投1中,但他却在最关键的下半场独得31分,17中12的两分球是他得到高分的关键。当亚当斯不再执着于三分球这棵“小树”,他面前将会是整片“森林”。

  如果您是新疆队的忠实球迷,同时完整地观看了新疆队27轮的所有比赛,那么,关于亚当斯对三分球的执迷应该不需记者累述。

  27轮过后,亚当斯35%的三分命中率没能排进CBA联赛前50(排行榜第50位的J·A 布朗三分球命中率为39%),但他高达12.5次的三分出手却排在联赛第三位,仅次于场均出手三分球14.7次的哈德森,以及仅仅出战三场场均出手三分14.3次的A·J普莱斯。

  和一般的命中率相比更糟糕的是,亚当斯很多三分球出手是在完全没有配合的情况下进行的。独自运球到前场不管队友是否落好位置直接出手,投篮不中被对手打成反击,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新疆队的比赛中屡见不鲜。

  13日晚和广东的比赛中,亚当斯不合理出手送给对方的反击至少有4次。

  那么,放下三分球不提,亚当斯又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呢?在场均得分前20的球员中,亚当斯57.4%的两分球命中率排在第5位,在他面前的是哈达迪、布拉切两位内线,以及富兰克林、哈德森这两位CBA顶级的小外援。从两分球命中率来看,亚当斯是CBA联赛效率最高的得分手之一。

  从13日晚和广东的比赛可以看出,亚当斯并非只有三分球这一样武器。突破、空切、抛投、快攻上篮他都能手到拈来。

  当亚当斯减少三分球出手,队友和他之间的呼应也会加强。本场比赛新疆拉开比分的关头,正是亚当斯利用突破连续助攻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投入三分。

  此外,由于两分球的篮板不会像三分球的篮板蹦得那么远,对手的快速反击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遏制。这对拥有布拉切、周琦两位大个子球员,退防相对偏慢的新疆十分重要。

  “和广州的比赛之后我们和亚当斯有过交流,他的得分能力很强,但是我们希望他在得分的同时首先将队友串联起来,毕竟他的传球能力是非常不错的。和广东这场比赛,他开场打得还是比较着急,要自己打。到后面传球多了,球队也把比分拉开了。”战胜广东后,李秋平这样说。对亚当斯,李秋平的期待绝不仅仅是一个疯狂的得分手。

  战胜广东的比赛已经证明,当亚当斯不再执着于使用三分球这一种武器,新疆队会更加强大。希望亚当斯在找到正确的道路之后能够坚持走下去。

  (文/ 记者 周端璞 图/记者 吕伊晗)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亚当斯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