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征:舍不得国安舍不得北京 永远感谢这座城市

2017年01月13日17: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征加盟华夏郎征加盟华夏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原国安队后卫郎征正式加盟,这也意味着在国安队效力了11年的郎征将告别北京这座城市。临别之际,郎征格外动情地说到:感谢国安俱乐部、感谢北京球迷、感谢所有带过我的教练,祝我原来的队友一切顺利,我会永远感谢北京这座城市。

  郎征是河北保定人,从小在河北接受足球训练,直到2005年代表河北参加了全运会后,因为河北没有职业足球俱乐部,郎征在2005年底来到国安进行试训,时任国安主教练沈祥福非常看好这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随后郎征在2006年初正式加盟国安队,当时郎征只有20岁。

  在国安队,郎征的成长很快,并且慢慢成为球队主力,2009年国安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次顶级联赛冠军时,郎征已经开始成为球队的重要球员。国安的每一任教练都对郎征的训练、比赛态度表示欣赏。在球队里,郎征谦逊低调的性格,也让他在球队里面有着非常好的人缘,大家都亲切喊他“大郎”或“郎哥”,信奉佛教的郎征在很多年轻队友口中,又是他们的“大师兄”。在国安队的11年里,郎征兢兢业业的表现,让俱乐部和球队都对他给予很高的评价。

  2016年底,郎征与国安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在合同期满前,经过与国安俱乐部进行协商,国安俱乐部同意郎征离开,而郎征也选择了自己的家乡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

  在北京生活了11年,在这座城市,郎征从一个大男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在北京,郎征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妻子是北京一所高校的老师,两人有着美满幸福的婚姻,而且如今已经有了两个儿子。可以说,郎征已经融入了北京这座城市。只是为了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更为了圆自己为家乡俱乐部效力的心愿,郎征决定加盟华夏幸福。

  在华夏幸福官宣后,郎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非常复杂,非常舍不得离开国安、舍不得离开北京。这些年要感谢的人太多了,特别要感谢罗宁董事长、李小明总经理、高潮总经理,感谢所有带过我的教练们,更要感谢北京的球迷。虽然我离开了国安队,但希望国安的未来越来越好,更祝我原来的队友们一切顺利。我会永远感谢北京这座城市。

  对于郎征来说,在国安、在北京的11年,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磨灭的回忆。郎征说,自己忘不了2009年夺冠的经历、忘不了跟随国安征战亚冠的经历,更忘不了很多球迷对自己的关心与支持。真的是难说再见,只有真心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宋词)

文章关键词:郎征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