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进世界杯是中国队梦想 但他们有很长路要走

2017年01月13日11: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里皮指挥中国杯里皮指挥中国杯

  广州日报讯(记者 谢泽楷) 自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决赛圈将扩军至48支球队。这个消息引发整个国际足坛大震荡,尤其是还在苦苦寻求一张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中国足球。近日,国足主帅里皮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国足在2017年的首项赛事中国杯中走得很不顺畅,目前队中已有多名球员离队,仅剩18人。

  中国杯首战,国足在主办地广西南宁的凄风苦雨中以0比2不敌冰岛队,将于明天与克罗地亚队争夺季军。即使是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取胜的把握也很小。首战之后,国足本期集训名单里面来自上海绿地申花球员的毛剑卿、曹赟定和柏佳骏以及受伤的上海上港球员傅欢都已离开南宁,返回各自俱乐部。中国杯不在国际比赛日进行,包括国足在内的4支参赛队伍都没有征召全部主力参赛。此前,中国队计划征召申花和上港两支亚冠球队的8名球员,但还没有报到,这8名球员中已有人因故缺阵。在报到的队员中,申花的李建滨伤退,傅欢则在赛前训练中受伤。两支即将要征战亚冠附加赛的上海球队中,目前只剩下上港的蔡惠康还留在国足阵中。

  新年第一项赛事,国足就如此不顺畅,里皮也难以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抱有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中国足球今后还需要朝着世界杯的目标加倍努力。里皮说:“在中国,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国足能够打进世界杯,那是他们的梦想,这里的人们有着相当大的热情,但是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前世界杯32队的设置是非常完美的,但扩军证明了国际足坛新生力量的发展。扩军我十分理解,因为有很多足坛新生势力的国家也想叩开世界杯的大门。好消息是,打进最后的决赛,一共也只要踢7场比赛。”里皮说。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