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未来要做国安第12人 北京让我有家的感觉

2017年01月13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媒专访张呈栋京媒专访张呈栋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张呈栋转会加盟球队,这也意味着张呈栋正式离开效力三年多的北京国安。13日晚上BTV体育台《天天体育》节目中播出了对张呈栋的专访,张呈栋直言一直关注着河北华夏幸福这支球队,希望代表家乡球队比赛;此外张呈栋还表示为了国安没有等到自由身才签合同,未来自己还会做国安的第12人。

  2013年面对其他球队的高薪诱惑,张呈栋毅然决定加盟国安,对此张呈栋表示:“我当时在国外生活了4年,想回国的时候也想离家近一些,这个是一方面;我们小时候河北没有球队,我们北京周边关注更多的就是国安,所以能够在御林军效力也是我的梦想,当时一心想要回到国安。”

  谈及选择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张呈栋直言在对方没有联络之前就已经关注这支俱乐部了,“一直有关注,包括永昌,这些家乡球队都会去关注,当然他们也需要我这样来自河北的球员。”张呈栋也表达了为家乡球队征战的渴望,“当时和佳一哥包括沈总谈的时候也是,我要是走肯定就是回家,想回河北。我非常感谢国安和华夏,他们之间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有时候我在想,也和父母聊,我这一辈子除了打全运会代表河北,在职业赛场上没有代表河北打过比赛,也是一种遗憾。而且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的拼搏精神,在足球上体现出我的职业性,希望河北能有更多的孩子投入足球当中,所以当时我考虑回到华夏幸福。”

  最后张呈栋表达了对国安的感谢,“其实我到了自由身是可以和任何一家俱乐部签合同,对于我来说,我不想那么做,毕竟是国安给我一个平台,如果没有国安,没有这样的平台,我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谢国安,三年半来,从初出茅庐开始,感谢你们给了我一切,在北京、在国安我有了家的感觉,现在我马上要离开了,不能再当你们场上第11人了,但是我希望和你们一起做国安的第12人,一起为国安加油。”

  (二饼)

文章关键词:国安张呈栋华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