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好卡-普娃澳网夺冠 张帅或能复制去年佳绩

2017年01月14日14: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普利斯科娃在布里斯班夺冠普利斯科娃在布里斯班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下周拉开大幕,签表已于昨天公布,各路专家也对本次女单比赛进行了预测。

  冠军

  ED MCGROGAN:卡-普利斯科娃

  24岁的卡-普利斯科娃在去年美网一路打进了决赛,并在今年布里斯班赛斩获冠军,状态不错。反观其他TOP10球员,状态都一般,卫冕冠军科贝尔热身赛只取得1胜2负的成绩。

  NINA PANTIC:卡-普利斯科娃

  还是要赌一下,是时候轮到卡-普利斯科娃了。上周她拿下了布里斯班冠军,在最近一个大满贯连克大小威晋级决赛。看起来她似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这会帮助她在墨尔本走得更远。

  BRAD KALLET:卡-普利斯科娃

  我感觉小威在奥克兰输给布伦格尔并不是好事,科贝尔在今年看起来也很难打出世界第一的水准,所以为什么不是普利斯科娃呢?女单竞争很开放,冠军大门向所有人敞开,拥有极高天赋的普利斯科娃有机会拿下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STEVE TIGNOR:科贝尔

  科贝尔今年澳网热身赛只取得1胜2负的成绩,她一向看起来是状态平平的。如果要说现在哪一位大满贯冠军的状态更好的话,我会选她。小威今年也是慢热,穆古鲁扎太不稳定,今年澳网女单冠军任何人都有机会,但至少之前科贝尔做到过。

  黑马(排名NO.20及以下)

  MCGROGAN:卡萨金娜

  在布里斯班,19岁的卡萨金娜苦战三盘惜败给穆古鲁扎(决胜盘6-7),在悉尼,俄罗斯姑娘挑落了世界第一科贝尔。如果她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的话,作为23号种子的她肯定会在第四轮给潜在对手科贝尔制造麻烦。卡萨金娜首轮对手是中国金花彭帅。

  NINA PANTIC:卡萨金娜

  她在上周的悉尼击败了科贝尔,在墨尔本再做到一次也不是不可能。当然,卡萨金娜这一区还有布沙尔、范德维格等强敌,不过相信俄罗斯姑娘可以应对。

  BRAD KALLET:普伊格

  去年夏天拿下奥运金牌后,普伊格的表现并不稳定,但WTA其他女球员不也是这样吗?普伊格与其他和她排名相近的大多数球员不一样,她知道如何在大型比赛中赢球,如果能打进第三轮,她很有机会将哈勒普爆冷淘汰。

  STEVE TIGNOR:张帅

  去年在墨尔本,27岁的张帅从资格赛突围并打进八强,今年她以20号种子出战,她所处的签表可能让她不费吹灰之力就打进八强(有伤在身的穆古鲁扎和纳瓦罗或早早出局)。

  过早出局的大种子(排名NO.10及以上)

  MCGROGAN:孔塔

  刚在悉尼夺冠的孔塔有澳网四强的积分要保,但她要想挺过第一周可能都有难度,她首轮对手是老将菲利普肯斯,次轮可能和拥有强力发球的日本新星大阪直美交手,第三轮对位沃兹尼亚奇,1/8决赛可能遇上小威。

  NINA PANTIC:哈勒普

  哈勒普说她现在只想享受网球,并不期望自己能拿下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只要尽可能赢下比赛就行了。事实上是,哈勒普缺少杀手般的血性本能和能结束比赛的最后一击,在澳网,她可能早早就被爆冷。去年她在新加坡以两场失利结束2016赛季,今年在深圳她输给了世界排名52位的斯尼亚科娃。今年她的澳网签运也一般,首轮罗杰斯,次轮可能对阵巴蒂,第三轮对手或是普伊格。

  BRAD KALLET: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在澳网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她从来都没打进过八强,而且她刚从右腿受伤的阴影中走出。第二轮她的潜在对手是上周奥克兰冠军戴维斯,如果她打进第三轮,可能再度遇上塞瓦斯托娃,后者在去年美网击败过她并打进八强。

  STEVE TIGNOR:孔塔

  和蒂姆一样,在去年迎来井喷式的一年后,孔塔会在今年走下坡路吗?其实如果她的成绩下滑也不会太让人惊讶:25岁的孔塔打出成绩有点晚,而且她和自己的功勋教练已经分道扬镳。孔塔的第一轮对手菲利普肯斯就不好打。

  (double)

文章关键词:专家澳网普利斯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