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本选於之莹胜杀入本赛 江维杰谢赫晋级

2017年01月13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鱼儿再胜男棋手小鱼儿再胜男棋手

  新浪体育讯  2017年1月13日,第三十一届天元战本选赛在棋院二楼大厅进行,每位棋手2小时40分钟时间,保留5次60s读秒。天元战是中国围棋战最悠久的赛事之一,现任天元陈耀烨在第30届天元战决赛中2:0战胜唐韦星,成功卫冕天元,豪取天元八连冠。且看这次天元战,是陈天元再次霸气卫冕,还是由新的天元战获胜者开启天元新江山。

  在范廷钰、范蕴若感染水痘之后,童梦成不幸也被传染水痘,原定于1月9日进行的龙星站A组第三、四轮对局因童梦成水痘而延期,而在这次天元战,童梦成仍因水痘未愈不得不弃权,孟泰龄获不战胜。

  在今日的比赛中,下午3点陶欣然战胜孙腾宇,为天元战本选赛打响了第一声胜利的号角。在隔壁桌的毛睿龙今日似乎心情不错,难得一见的带了一块“金牌”在胸前,顺着金牌带来的好运,毛睿龙顺利的拿下一局。而另一侧的谢赫在序盘阶段因为形势判断尚有疑惑,在第25手时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长考,在之后的战斗中,谢赫一直保持优势,以完全的优势获得胜利。

  而周贺玺那盘全盘行至官子时,见棋盒中棋子不够,随即起身在隔壁棋盒中抓起一把白子放入自己棋盒中继续对弈,最终,因一目半小优锁定胜局。大受关注的於之莹王昊洋之战中,一度盘面不相上下,在最后转换的过程中,王昊洋略有亏损,最后盘面4目,於之莹以小优获得胜利。赛后王昊洋苦笑这次忘记押分自己对手了。於之莹满脸通红,笑说不知道对手哪里走得不好,可能黑131应跳入左上角收官,那样还有些看不清。实战对手用强,但大转换后感觉还是自己便宜了。回顾考试季,就读上海财经大学的於之莹显得有些忐忑,自感大部分科目能过,就是微积分要挂了!

  时至下午五点,大厅内只剩赵晨宇许嘉阳的对弈仍在进行,两位小将对弈时间长达六个半小时,棋至中盘赵晨宇上方黑棋被吃,略获亏损,在后面的争夺中,也未能应出强手,最终,许嘉阳白棋中盘胜,结束了今日的赛程。

  第31届同里杯天元战本选:

  谢赫九段 胜 杨楷文四段

  张涛五段 胜 古灵益五段

  於之莹五段 胜 王昊洋六段

  彭立尧五段 胜 刘星七段

  江维杰九 胜 邬光亚六段

  周鹤洋九段 胜 蔡竞六段

  周贺玺五段 胜 韩一洲五段

  孟泰龄六段 胜 童梦成六段(弃权)

  毛睿龙五段 胜 钟文靖五段

  陶欣然六段 胜 孙腾宇七段

  安冬旭六段 胜 朱元豪四段

  党毅飞九段 胜 夏晨琨五段

  陈贤五段 胜 辜梓豪五段

  许嘉阳五段 胜 赵晨宇四段

  胡耀宇八段 胜 杨鼎新五段

  陈梓健三段 胜 王泽锦五段

  1月14日9:30,第31届同里杯天元战32强赛:

  上半区

  谢赫九段 - 唐韦星九段

  张涛五段 - 檀啸七段

  於之莹五段 - 范胤六段

  彭立尧五段 - 连笑七段

  江维杰九段 - 时越九段

  周鹤洋九段 - 廖行文六段

  周贺玺五段 - 范廷钰九段

  孟泰龄六段 - 芈昱廷九段

  下半区

  毛睿龙五段 - 柁嘉熹九段

  陶欣然六段 - 李轩豪六段

  安冬旭六段 - 谢尔豪四段

  党毅飞九段 - 周睿羊九段

  陈贤五段 - 李钦诚九段

  许嘉阳五段 - 范蕴若五段

  胡耀宇八段 - 黄云嵩六段

  陈梓健三段 - 古力九段

  (趴趴)

文章关键词:围棋天元战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