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国安不会少了谁就不行 若非回家不会离开

2017年01月13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呈栋感谢国安张呈栋感谢国安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北京国安俱乐部同时宣布国脚张呈栋转会事宜,张呈栋正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这条已经在坊间传很长时间的转会消息终于变成了现实。张呈栋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国安、对京城球迷的不舍。回到家乡球队效力,是张呈栋多年的一个心愿。 

  这是张呈栋成为职业球员后,首次加盟家乡的职业俱乐部。其实这也是张呈栋此次转会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此之前,与华夏幸福一起争夺张呈栋还有的另外几家俱乐部,有的球队外籍主教练甚至亲面出马与张呈栋取得联系,表达了自己非常渴望张呈栋加盟的心情。面对这些邀请,张呈栋都一一婉言谢绝,张呈栋说:如果不是因为回到家乡球队,自己是不会离开国安的。

  其实,对于张呈栋的离开,很多北京球迷早就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不少球迷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已经和张呈栋成为不错的朋友,有的朋友甚至在私下里已经与张呈栋进行了“告别”。如今,终于到了临别的时候,张呈栋自己坦言心情非常复杂:此时真是不知道应当如何表达内心的感受。想来想去,还要说感谢吧。非常感谢国安俱乐部、感谢罗总,在我从欧洲归来的时候,国安一直能够希望我加盟,算是对我的一份认可。这些年,国安的所有人,从俱乐部到球队,都对我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真心感谢他们。还要感谢过去几年和自己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们,和你们一场战斗的每场比赛都给我留下难忘回忆。更要感谢这几年一直支持自己的北京球迷,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支持。

  “真的,国安曾是自己最为向往的俱乐部,在国安的一幕幕往事最近始终浮现在脑海里,所以真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只有不舍。”正是因为这份不舍,张呈栋在刚刚离开的时候就想到了“归来”。在采访中,张呈栋好几次特别真诚地说到:现在我虽然离开了,但如果未来还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次回来。真的,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我愿意再次回到国安。

  对于国安来说,少了张呈栋,新赛季的实力肯定会受到损失,因为除了场上的技战术作用外,张呈栋的拼劲、血性同样是这支球队非常需要的。对此张呈栋直言:国安这些年靠的都是整体,不会因为少了哪个人就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相信国安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现在球队的主力框架都在,相信国安在中超仍然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俱乐部。

  谈到为何要选择离开,张呈栋直言:其实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希望能够有机会为家乡俱乐部效力。自己从小开始学习足球,那时候河北还没有职业足球俱乐部,自己只能很早就离开了河北。无论在辽宁、在欧洲、还是在国安,都希望有一天能够回报家乡球队,这也是多年的一个心愿。非常感谢能够在这个时候遇到华夏幸福,他们扛起了河北足球的大旗,华夏幸福是一家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俱乐部,他们搞足球并不仅仅是为了追求成绩,有着长远的发展目标,自己为家乡能够有这样的俱乐部而感到欣慰与自豪。所以,自己离开国安不会选择其他俱乐部,只希望为家乡球队尽一份力。

  其实,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归去往来这种流动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更何况,张呈栋在合同期还有半年的情况下,为国安留下一笔转会费,而且又是选择了家乡球队。因此,很多北京球迷也能够理解张呈栋的决定,大家也希望张呈栋的未来会更好。

  对此,张呈栋非常感慨地说到:无论是国安,还是华夏幸福,能够职业生涯遇到这样的两家俱乐部,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相信国安作为中国最老牌的职业俱乐部,未来一定会更好,自己也会一直关注国安。而回到家乡球队,自然责无旁贷要尽最大力气,帮助华夏幸福打好每一场比赛,帮助华夏幸福一起做好河北足球的长远发展工作。真心希望在2018年,华夏幸福和国安能够一起参加亚冠。那么,就只能先把所有的牵挂和不舍装在心里,无论是国安,还是华夏幸福,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做好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于静)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华夏幸福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