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彪哥燃烧最后的血性 北京输了但他没输

2017年01月13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庆鹏张庆鹏

  新浪体育讯  84比96,北京最终没能实现逆转,客场不敌广厦,常规赛被对手双杀。可这场失利依旧无法掩盖张庆鹏的光芒——全场三分球10中6,送出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2个篮板和2次抢断,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不断为北京队止血。当张庆鹏一次次用不可思议的方式命中三分球,逆境中的北京队,就随时拥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首回合主场输给广厦25分,此役的北京队摆出架势,与对手力拼防守。此役只让广厦得96分,比赛季平均值低了差不多13分。在防守环节,北京队群策群力,交出了一份足以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可纵观全场,北京始终在苦苦追赶,究其原因,进攻实在无比尴尬。马布里陷入与对手的缠斗,体能受到严重影响,此役只得16分,三分球5次出手全部偏出。大外援格兰特只是偶尔闪光,此役送出19分却无法改变根本问题。第二节中段,眼瞅着广厦就将拉开分差,就在此时,正是张庆鹏挺身而出,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命中两记三分球,为北京队续命。

  这还只是开始,进入下半场,广厦突然发力,在福特森和胡金秋联袂出击下,广厦瞬间拉开分差,北京队则频频打铁,场上形势岌岌可危。然而就在最关键时刻,又是张庆鹏站了出来。这一节他再度开启疯狂模式,在全队进攻停滞不前的节骨眼儿上,张庆鹏一人投进3个三分球,正是靠他的发挥,北京方才咬住比分,将胜负的悬念拖到了第四节。

  张庆鹏从不缺乏斗志,双眼红肿的他,用此役解说嘉宾的话说,“不仔细看根本认不出是张庆鹏,还以为北京队换了个本土内援。”身体抱恙,可他依旧顽强地冲击着广厦防线,第四节他开局再中一记三分球。只不过此役北京队整体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除他之外,全队命中率低下,迟迟打不开局面,始终未能打出进攻高潮。第四节一次反击,张庆鹏持球杀入篮下,却在上篮时被对手犯规,落地的那一刻,他狠狠地拍了拍挡板——他太想用一次2+1点燃球队,却最终功亏一篑。

  今年36岁的张庆鹏早已不再年轻,可是正如站在他身边的,今年40岁的马布里一样,千万不要怀疑他们的斗志和决心。他们没有年轻人的身体和体能,可是他们拥有年轻人缺乏的经验和稳定。输给广厦,北京目前虽然还在八强之内,可战绩与四川持平,季后赛形势并不明朗。可是只要张庆鹏还在发光发热,只要他还能站在球场上,他就随时拥有创造神奇的可能——千万别忘记,“彪哥”曾经是用什么样的方式,令你瞠目结舌的。

  (JOE)

文章关键词:张庆鹏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